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林业局深入白水寨和石板河等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14 11:11: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全面了解林业党员干部选派到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有效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近日,黄平县林业局深入该县旧州镇的石板河、白水寨、勤坡等联系帮扶村开乡村振兴帮扶活动。

  为使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扎实有效,黄平县林业局选派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3名党员干部驻村担任第一支部书记,具体专抓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拓一行分别深入白水寨、勤坡、石板河等村详细了解选派3名党员干部到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认真查看村集体和家庭农场林业产业经济发展规模,分析制约该村林业产业发展的问题短板,提出下一步发展油茶种植、林下经济、国储林项目建设的建议和帮扶措施。

  帮扶活动中,该局负责同志鼓励选派到村的3名党员干部人到心到,吃住在村,工作在村,克服困难,勤奋工作,奋发进取,全力以赴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同时向石板河、白水寨、勤坡3村送去价值20000余元的办公电脑、复印机和打印机,有效解决帮扶村开展乡村振兴办公设备更新的燃眉之急。



  在白水寨村,该局班子成员与村支两委负责同志座谈,帮扶慰问3名老党员和8名留守学生,听取村两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规划的介绍,助力发展精品水果基地,当场明确专门的林业技术人员定点负责该村2000亩精品水果李子基地的产前、产中、产后的技术服务指导工作。在勤坡村,黄平县林业局负责同志得知白香果基地效益不佳急需改种时,表示从林业产业和林业经济项目予以支持,帮助林农走出困境,促进产业提值增效,保护森林生态环境。在石板河村,黄平县林业局党支部与石板河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黄平县林业局负责同志给广大党员群众讲党史、话发展,向石板河村党员群众现场宣传讲解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油茶种植、林下经济等林业产业扶持政策,帮助林农们理清发展思路,做大做强林下养蜂产业,增强发展林业产业的信心,积极投身于林业经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张军)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平溪镇: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