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舟溪镇:“三举措”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14 10:17: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连日来高温天气频现,结合之前的长时间降水,正是水稻病虫害高发期,天气闷热及学生放假,也容易发生农机驾驶员疲劳驾驶及农用车违规载人等情况,为保障人民群众利益,舟溪镇“三举措”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图为向群众发放农业病

虫害防治宣传材料

  一是开展农业病虫害防治宣传。按照“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舟溪镇农技指导人员通过广播、发放宣传册、到村检查病虫害情况的方式,多渠道、多形式为农民群众开展农业病虫害防治技术服务,特别是稻叶卷叶螟、稻飞虱、钻心虫等病虫害的防治。并对农资经销商予以建议,让他们引导群众对照相应虫害购买农药品。

  图为向农户讲解农机安全教育知识

  二是开展农机安全检查工作。舟溪镇农机监理服务人员配合镇安监站、交警部门到镇区主干道开展农用车辆巡查,检查驾驶证、车辆状况是否运行良好、有无脱检、违法载人等情况发生,加强炎热天气注意疲劳驾驶提醒。此外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利用赶集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检查宣传等形式,努力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遵章守法的自觉性,使农机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图为农贸市场巡查野生鱼类贩卖情况

  图为巡查农资经营户有无过期、禁售产品

  三是开展农资市场检查行动。利用赶集日巡查是否有无证销售农药品的情况,定期对集镇农资售卖店开展销售过期农资物品和禁销药品等违法行为检查,确保农资市场安全稳定运营。同时开展售卖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情况检查,加强长江流域十年禁捕政策宣传,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此次活动共发放农业病虫害宣传资料、农机安全资料80余份,检查农资经营户5家,检查水产品经营户2家,均未发现有违规销售行为,为我镇农业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舒彪)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湾水镇:人大“四个确保”做好换届 前期调研准备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