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湾水镇:人大“四个确保”做好换届 前期调研准备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13 15:47: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是市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之年,为了进一步摸清所辖区域内的基本情况,掌握新形势下人大选举工作的主动,确保选举工作依法有序地开展,湾水镇人大坚持“四个确保”,认真做好换届前期调研准备工作,牢牢把握主动权。

  一、学习宣传,确保思想统一

  一是认真学习新修订的选举法和实施细则,组织全体人大代表集中学习《选举法》,使大家对修改后的选举法有了新的认识,对法律程序、选区划分原则、代表名额的确定及分配等重点问题有了较准确的理解。同时,利用人大代表联络站、广播、微信群等充分宣传选举法及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激发广大选民积极主动参与人大换届选举的热情。二是总结以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优化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投票选举等工作,认真分析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未雨绸缪,制定操作性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二、及早摸底,确保代表质量

  通过组建人大换届选举专题调研组,对各村致富带头人、产业大户、教师、专技人员等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坚持高线选人,严把代表人选关口,切实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一是要把好代表入口关,深化代表资源审核工作,为选举产生素质高、结构优、履职热情高的人大代表夯实基础;二是要注重代表推荐关,用有限的代表名额将最优秀、最能说、最敢说的人大代表推选出来;三是要把好代表审查关,要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又要依法依规、慎之又慎,真正把政治素质高、思想道德好、工作能力强、履职积极性高、敢于为选民负责的选为人大代表,为开展好代表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三、及早谋划,确保基础扎实

  一是为了提早掌握参选人数,我们分别从公安部门和计生部门调取数据,让村两委去核实,合理安排代表下选和比例、类别,认真做好摸底登记,摸清参选人数。二是镇党委召开会议研究讨论,根据近年来优秀代表评选结果和代表述职、履职情况,提前酝酿连任代表,同时对日常工作、生产、生活中涌现出来群众认可、有影响力的各方面人士进行点对点、人对人进行沟通交流、宣传引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高质量完成。

  四、严明纪律,确保风清气正

  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抓好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增强规矩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换届纪律。一是成立以镇纪委牵头的纪律督察组,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进行督导,要求镇直各站所、各村(社区)要按照镇党委的统一安排,认真学习换届纪律要求,切实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增强纪律观念,确保选举各项工作依法有序地进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人大换届工作顺利完成。二是严肃查处拉票贿选、干扰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家族势力干换届选举。对可能干扰或破坏选举的重点人和重点事进行全面摸排。

  目前,湾水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已完成了前期动员筹备(市代表五个选区、11名代表,镇代表26个选区、64名代表)等工作,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各村(社区),动员更广大的群众参与到换届工作中来,发挥人民主体作用,行使人民权利,加强人民监督,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切实选出人民满意的好代表。(王旭)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压力小、有补助、年终奖......凯里市灵华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