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设立禁游警示牌,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13 10:12: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暑期来临,是学生下塘入水游泳的集中期。为加强对山塘水库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及群众的安全。日前,黄平县水务局对旧州镇白水寨村7座村边山塘的主要入口处设置了“水深危险,禁止游泳,”的安全警示牌,积极为学生“保驾护航”。

  “一到夏天,特别是孩子在家的时候,我们很担心他们去玩水,现在都加强了宣传,山塘旁边显著位置还设置了警示牌,我们也放心多了!”白水寨村村民感叹道。

  “我们通过安装警示牌、宣传防溺水知识等方式营造防溺水的浓厚氛围,要求家长切实承担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提高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黄平县水务局工作人员说。“同时,村委巡逻队员每天也会加强水源附近的巡查防控力度,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以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

  白水寨全村共有18个村民组,有学校一所,有农户718户,总人口2781人。村总面积82平方公里,湖泊水面20亩。由于山塘水库比较分散,数量较多,管理难度较大。为杜绝暑期学生擅自到山塘水库中去游泳,黄平县水务局制作了安全警示牌,提醒广大群众不要到山塘水库边去玩,更不要下水游泳。

  在全县308各山塘设立禁游警示牌是黄平县水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自6月以来,黄平县水务局为了做好黄平县辖区内山塘水库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组织工作人员在各山塘水库及河道设立“水深危险,禁止游泳”的安全警示牌,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截至目前,此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林丰菊)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阳至黄平高速预计年底通车 控制性工程拱上立柱完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