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为群众办实事】施秉县公安局双井派出所扎实开展“三防”宣传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13 09:59: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出入境管理工作,严防辖区群众非法出境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预防各类电信诈骗犯罪,提高辖区中小学生和家长的暑期防溺水安全意识,切实做好辖区安全防范教育,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7月9日上午,施秉县公安局双井派出所以流动派出所为载体,利用赶集日深入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详细列举了电信诈骗常见种类,犯罪份子惯用手段及如何有效识别防范等知识,提醒群众不要将个人信息、银行卡号、存款密码、手机验证码等信息告知他人,耐心的向群众讲解反偷渡的真实案例和法律法规知识,让群众深刻认识到非法偷渡出境、出境赌博、出境电信诈骗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和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教育引导群众依法办理证件合法出境。同时民警还针对暑期学生放假、农村留守儿童监护不力的情况,向群众大力宣传夏季防溺水安全知识,告诫家长做好监管看护工作,确保孩子不到水深偏僻河段游泳玩耍,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此次宣传活动中,民警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为群众提供现场解答60余人次,受益群众10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有效的提高了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警惕防范意识,对出入境法律法规有了更多的了解,增强了家长对青少年的溺水安全意识,为辖区公共安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事发施秉!一辆轿车行经路口不礼让 ,车还未修结果又受损!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