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平溪镇:“四个到位”做好暑期儿童安全防范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14 13:11: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儿童暑假安全防范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管理,健全政府属地负责、部门各司其职、社会齐抓共管的联防联动机制。

  二是安全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广播、网络、微信、等媒体多种形式进行安全教育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重点做好暑期防溺水、防汛、防火、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等方面的暑期安全教育,并着力突出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三是排查警示到位。对镇内山塘水库、河边易引发溺水事件的安全隐患等开展隐患排查,增设安全提示牌,最大程度上保障青少年儿童的安全。

  四是监护责任落实到位。与监护人签订暑假安全责任书,明确暑假期间监护人对儿童的监护责任,告知监护人认真落实监护人职责,切实承担起学生脱离学校监管后的看护责任;定期组织村儿童主任、志愿者、帮扶干部等人员,通过入户宣传、查看监护情况等共筑安全防护网。(吴小情)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林业局深入白水寨和石板河等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