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22 14:00: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来,镇远县抢抓国发〔2022〕2号文件重要机遇,多措并举全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通过“五个免提交”、“金融创新”、“政企互动”等多种形式服务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五个免提交”政务效率再提速。创新政务服务方式,根据“免提交是原则,提交一次是例外”的原则,除法律法规明文规定必须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外,凡是能通过网络共享复用的材料;凡是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信息;凡是本级政府部门核发的证照;凡是能够提供电子证照的;凡是申请人已经提交的申请材料有效期内还可以复用的五种情况材料一律纳入免提交清单范围,对于纳入免提交材料清单,不再要求办事群众提交,受理窗口通过共享调用、在线核验、系统获取、部门协同等方式获取,实现政务效率再提速。

  “金融创新”服务企业通堵点。在现有融资贷款政策基础上,创新金融扶持方式,充分发挥扶贫再贷款优势,疏通企业发展堵点。近日,在人行镇远县支行的积极推动下,镇远县农商银行采用“扶贫再贷款+肉牛活体抵押+政策性农业保险”的模式,向贵州裕仁鑫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发放了以肉牛活体作为抵押物的抵押贷款,成为了镇远县扶贫再贷款支持企业加肉牛活体抵押贷款的首例典型案例,成功解决了肉牛企业融资扩大生产缺乏抵押物的困境,为肉牛产业发展和稳产保供工作提供了资金支持。

  “政企互动”纾难解困促发展。通过调整优化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实施方案,落实一个项目、 一名领导、一个方案、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服务机制和网格化服务市场主体机制,召开企业家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听取企业意见建议,集中解答企业反馈的困难诉求,确保政企关系良性发展,为企业做活存量、做优质量、做大总量提供保障,为推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杨红)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镇远:送服务上门 让老有所养 老有所“医”落到实处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