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湖南长沙一确诊病例因没戴口罩 距离0.5米被感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22 10: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3月22日电 (沈梦艳)长沙市芙蓉区3月21日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根据流调发现,该确诊病例蒋某某在3月16日曾与外地来长确诊病例夏某某(于3月17日确诊)在户外公共场所有过短暂时空交集,夏某某与蒋某某均未戴口罩,两者相向而行、擦肩而过,相隔0.5米左右。

  未佩戴口罩,相隔0.5米左右就能造成传播吗?而且是在户外?

  芙蓉区疾控中心专家对此表示,答案是肯定的,夏某某于3月17日确诊,当时已处于排毒期,人在咳嗽、吐痰,或者打喷嚏的过程中,从体内喷出来的飞沫有大有小,大颗粒的飞沫会直接沉降到地面,而一些小颗粒的飞沫会悬浮在空气中,其他人吸入即可造成传播。而此时,蒋某某没有佩戴口罩,从而被感染。

  芙蓉区疾控中心专家表示,无论新冠病毒再怎么变异,仍然是通过飞沫、接触等方式传播,要想防止病毒感染,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手消毒、保持安全距离是性价比最高、最简单的防护手段。

  芙蓉区疾控中心提醒: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日常生活中务必要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公共场合保持1米社交距离,自觉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扫防疫“场所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举措。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清明假期可以出游吗?48小时核酸成多地出行标配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