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子被同事从后方搂抱致肋骨骨折,获赔1万!拖延就医担次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8-05 11:10: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8月4日,
 
南都记者从湖南岳阳市云溪区法院获悉,
 
该院近日审理了一起
 
女子因被同事拥抱致胸骨骨折的
 
身体权纠纷案件。
 
法院最终审理认为,
 
女子胸肋骨骨折系由同事抱箍行为所致。
 
对此,该同事应承担女子受伤的主要责任。
 
因该女子拖延到事发后的第13天
 
即2021年6月9日才去治疗,
 
造成伤情扩大,也应承担次要责任。
 
  据悉,曹某与黄某同为岳阳某公司职工。2021年5月27日,曹某在工作时,来到同事黄某工作的机器前,双方进行了交谈,曹某走时,被黄某从后面搂抱。
 
  后曹某感觉胸部疼痛,认为是黄某用力搂抱而夹伤了胸部,但一直未重视,只是在家涂抹红花油治疗。
 
  于2021年6月1日在医院进行CT检查,发现右侧4-5前肋、左侧第四前肋骨折。2021年6月9日曹某入住医院治疗,治疗期间多次与黄某协商赔偿事宜,但未形成一致意见。
 
  后曹某向岳阳市云溪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判决黄某赔偿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各项经济损失。
 
  法院经审理认为,黄某与曹某抱箍事件发生后,虽到第5天的2021年6月1日才发现曹某胸肋骨骨折,但有两位现场人员证实曹某在现场发出了尖叫声,且曹某受伤部位符合箍伤范围,亦无证据证实曹某受伤是其他原因所致。
 
  根据民事诉讼证据高度盖然性原则,可以认定曹某胸肋骨骨折系由黄某对曹某的抱箍行为所致。黄某的过失行为与曹某身体损害结果之间有因果关系。
 
  对此,黄某应承担曹某受伤的主要责任;因曹某拖延到事发后的第13天即2021年6月9日才去治疗,造成伤情扩大,也应承担次要责任。
 
  根据本案实际情况,黄某以承担曹某损失70%为宜。综上,判决黄某赔偿曹某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各项损失共计1万余元。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已有95例阳性!该地凌晨通报:公交停运3天!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