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湖南强降雨已致179.45万人受灾 10人死亡3人失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09 08:5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6月8日电 (付敬懿)6月1日至6日,湖南出现今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降雨强度最大的降雨过程,导致一大批工农业基础设施严重受灾,诱发多起山体滑坡及倒房事件。截至8日,湖南全省179.45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0人、失联3人,倒塌和严重损坏房屋1195户2766间,直接经济损失40.74亿元人民币。

  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8日对外通报了防汛抗灾有关情况。今年入汛以来,湖南降雨量比常年偏多两成以上,尤其5月28日以来这轮降雨量比常年偏多一倍,且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区域重叠,几乎波及湖南全境,多点雨强超过或接近历史极值。

  强降雨导致湖南一大批工农业基础设施严重受灾,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144.24万亩,其中成灾50.59万亩、绝收12.46万亩;全省高速公路发生边坡水毁88处,普通公路共有129条线路218处路段发生阻断;共发生达标地质灾害2799起;局部地区配电设备设施受损,约9100个台区、56万人供电受到影响。

  同时,强降雨导致3座水库、293处3级及以下堤防、2174处护岸、374座塘坝、4263处灌溉设施、18个水文测站、41眼机电井眼、24座机电泵站和6733处人饮水保工程不同程度受损,2座水库发生漫坝险情;发生城市内涝22处,受损农村房屋3571栋;受灾区域累计退服基站4429站次,累计受损通信线路268条共689公里。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罗振新表示,从农情调度、实地查看和专家会商等情况研判来看,农业灾害损失在可控范围之内。目前湖南紧抓灾后生产恢复,分作物、分行业、分区域制定灾后生产恢复技术指导意见,全省储备水稻救灾种子445万公斤,化肥等农资市场供应充足,完全能满足当前救灾补损需求。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山西一载有44人的大巴车起火,无人员伤亡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