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长1427米!贵州又一座世界级大桥主体建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22 11:19:48  来源:多彩贵州网  

  3月21日,随着最后一块预制桥面板精准就位,仁遵高速大发渠特大桥主体建成,为高速全线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仁遵高速大发渠特大桥桥面合龙

  据悉,由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贵州桥梁集团承建的大发渠特大桥(原名团结特大桥)是仁遵高速的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1427米、主跨410米,是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其主拱最大吊装重量240吨,主桥桥面到河面高度约281米,大桥地处峡谷之间,地势险峻,修建十分不易,属施工难度极大的桥梁。

  “我们的桥面板单块长7.96米、宽4.33米、重约30吨,为了确保桥面板铺装进度,项目将桥面板铺装进度从每天4块提升至每天16块。”现场负责人任达勇介绍。


仁遵高速大发渠特大桥桥面合龙

  在大桥施工前期,受地形地貌、地质条件和自然环境的多重限制,项目技术团队在传统缆索吊装施工方法上开展技术攻关,通过自主设计的大吨位无塔缆索横移装置,解决了山区特殊地形地貌大跨度大吨位缆索吊装施工,同时也为今后类似峡谷桥梁建设提供参考。

  现场技术负责人郑鹏鹏介绍,在项目施工过程中,项目技术团队陆续完成了《便携式背索群锚连接施工工法》《大跨度承重索边跨转向施工工法》《基于FBG的钢管混凝土拱桥管内混凝土变形监测施工方法》等多项工法及专利。


施工人员正在抓紧建设

  仁怀至遵义高速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中沪蓉高速G42的联络线G4215成都—遵义联络线的组成部分,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加密规划)》基础网联络线。

  仁遵高速通车后,遵义市区到仁怀的车程将由现在的1小时30分缩短到30分钟,这条双向六车道的城乡“大动脉”,将让沿线百姓生产生活更便利、农产品外运更便捷。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18个方面发力!贵州省今年打造200个5G应用场景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