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关于东航坠机,五个消息待确认、十个消息已确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22 09:41:57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2日电 2022年3月21日,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MU5735)在执行昆明——广州航班任务时坠毁。

  目前,现场救援、善后处置及事故原因调查等工作正在进行中。对于大众关注的诸多问题,部分消息和数据已得到核实确认。

  一、失联时间:21日14点15分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消息,3月21日14点15分,一架东方航空公司ces5735(MU5735)航班在梧州市藤县失联。

  二、坠毁时间:21日14点38分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官方微博消息,3月21日14点38分,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在执行昆明—广州航班任务时,于梧州藤县琅南镇莫琅村上空坠毁。

  三,坠机地点:梧州市藤县琅南镇莫埌村

  记者21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指挥部获悉,东航波音737客机具体坠机地点为梧州市藤县琅南镇莫埌村。

  四,机上人员数:132人

  根据中国民航局通报和东航的公告,机上人员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9人。

  五,乘客情况:失事航班上没有外籍乘客

  记者从东航方面获悉,根据离港信息,目前东航失事航班的123名乘客,经初步核实没有外国人,后续还会根据相关信息进一步做好核实工作。

  六,执飞机型:波音737-800

  飞常准等多个平台数据显示,事故航班由波音737-800执行,机龄6.7年,2015年6月22日交付东航云南分公司,采用162座两级客舱布局(12座商务舱150座经济舱)。

  波音中国相关工作人员对中新财经称,“我们已经看到了相关报道,正在收集更多信息。”

  七,涉事机型停飞情况:东航已全部停飞

  东航目前已经将该公司所有波音737-800执飞航班的飞机全部控制在地面,空中的航班落地后不再执行航班。截至发稿时,其他航空公司尚未进行回应。

  八,现场情况:最大残骸是有东航标识的机翼

  事发时,广西移动网络技术人员李晨宾在事故附近的山上作业。李晨宾表示,当时他距事发现场直线距离约200米,听到爆炸声后,他和同事开车赶往事故现场。李晨宾说,坠机现场没有高山,多是小山丘。坠机事故发生后,大约半个小时引发山火。现场所看到的最大残骸是有东航标识的机翼。

  九,救援情况:现场附近已搭建临时指挥救援中心

  事故发生后,当地警方、医护人员、消防、武警、广西移动公司等救援力量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坠机现场附近已搭建临时指挥救援中心。

  国家民航局工作组已于21日晚抵达梧州,并迅速开展工作,指导协助当地现场救援、善后处置等。

  十,辟谣小贴士:波音737-800不是737MAX

  此次发生事故的是737-800飞机,并非被停飞的737MAX。

  【待官方确认消息或数据】

  一,伤亡情况:尚待披露

  截至发稿时,尚无权威机构公布相关伤亡数据。

  二,乘客名单:尚未正式公开

  截至发稿时,机上乘客名单尚未正式公开。

  据第一财经报道,目前白云机场已经设立了专门的家属接待工作组,并开通了专门的家属接待区域。对于进入该接待区域家属,工作人员会拿着一张已经打印好的白色名单要家属确认。这张长约六七十厘米的名单上,有旅客的名字(拼音)以及座位等信息。

  三,失事的原因:还在调查中

  东航21日晚间公告:本次飞机失事的原因还在调查中,公司将积极配合相关调查,公司对本次飞机失事中遇难的旅客和机组人员表示沉痛的哀悼。

  22日,波音中国相关工作人员对中新财经记者表示:我们正与东航开展合作,以向他们提供支持。同时,波音正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保持联系,我们的技术专家也为协助中国民航局开展调查做好了准备。

  四,飞行轨迹:2分钟内骤降数千米?

  飞常准APP数据显示,MU5735航班从昆明机场起飞后,一直在约8869米高度进行巡航,下午14点19分,飞机突然从巡航高度下降,同时飞行速度从约每小时845公里开始下降。14点20分,该航班的飞行高度为8869.68米,最后消失于14点22分,高度1333.5米。

  目前,尚待官方披露调查结果和详情,进一步佐证。

  五,客机坠毁前姿态:机头朝下?

  一段飞机坠毁前的监控画面显示,一架飞机的机头朝下直线坠向山林中。从视频中看,客机疑在空中并未解体。整个坠落过程不超过5秒。21日下午,澎湃新闻向监控画面拍摄公司梧州市北辰矿业有限公司核实该视频的真实性。

  目前,尚待官方披露调查结果和详情,以进行确认。

  任何空难发生都是悲剧,事故真实原因都需要等待官方调查结论,依靠黑匣子等来解开谜团。

  据广西交通运输厅22日凌晨消息,截至目前,70多名专家、30名直升机医护组工作人员已抵达梧州,10名家属正赶往梧州,相关接送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开展。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河北邯郸市发生一起交通肇事事故 已致4人死亡
下一篇:清明假期可以出游吗?48小时核酸成多地出行标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