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3月21日起开始降温!本周两股冷空气降临贵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21 11:47:52  来源:黔气象 多彩贵州网  

  据省气象台消息,本周天气有两股较强冷空气先后影响我省,第一股3月20日夜间至3月22日到达,第二股周五至周六到达。受其影响,全省各地气温明显下降,最先受影响的是省东北部地区,道真3月20日气温与前一天相比已下降11℃。


  过去的一周,3月13日至19日,全省平均气温为19.4℃,较常年同期偏高7.5℃,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一高值。各地平均气温在11.1℃(江口梵净山)至25.1℃(桐梓坡渡)之间。

  另外,冷空气的到来,雷阵雨出现频率也增加。周一、周五夜间至周六,省的中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同时,要注意冷空气降临引发的大风天气。请大家关闭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版等易初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一周天气预报

  周一,省的西南部地区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中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中北部及东部地区气温下降6~12℃。

  周二,省的西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白天阴天有零星小雨,夜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部及南部地区气温下降6~14℃。

  周三,省的中部以南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除省的西南部外,其余地区气温有所回升。

  周四到周五白天,西部地区阴天转多云,气温明显回升,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气温逐步回升。

  周五夜间到周六,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省的西部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各地气温明显下降。

  周日,全省各地阴转多云。

  贵州主要城市天气预报

  气象台3月20日16时发布未来72小时天气预报:

  贵阳: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12到22℃,后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8到11℃,23日阵雨转多云9到15℃。

  遵义: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阵雨10到15℃,后天阵雨转阴天8到13℃,23日多云9到18℃。

  安顺: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有分散雷阵雨16到26℃,后天阴天有雷阵雨9到18℃,23日小雨转阴9到16℃。

  都匀: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小雨9到19℃,后天小雨转阴天6到10℃,23日小雨转多云7到17℃。

  凯里: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阵雨7到15℃,后天小雨6到11℃,23日阵雨转阴7到18℃。

  铜仁: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小雨6到10℃,后天小雨转阴天7到10℃,23日多云5到18℃。

  七星关:今天夜间阵雨明天白天阴天10到15℃,后天小雨转阵雨8到11℃,23日阴转多云7到23℃。

  六盘水: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15到28℃,后天阴天转阵雨9到18℃,23日阵雨转多云8到19℃。

  兴义:今天夜间多云明天白天晴18到31℃,后天多云转小雨16到28℃,23日小雨12到15℃。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连发两条疫情防控提示!清明假期出行需注意这些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