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最高的礼仪、最深的情谊,欢送新兵入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17 13:53:40  来源:掌上黔东南综合整理  

  黔东南各地以最高的礼仪、最深的情谊,欢送新兵赴战位,不负韶华从军行。


榕江:七十二寨以“牛王出征”礼仪,欢送新兵

  3月16日,春暖花开,榕江县七十二寨举行新兵欢送仪式,以侗家人“牛王出征”的最高礼仪和强大的气势欢送新兵奔赴军营。







  牛是坚韧和毅力的象征,牛的精神和意志是无私奉献,在榕江侗家村寨,“牛王出征”仪式一般是在侗家村寨“吃相思”或盛大的集庆活动中举行的侗族最隆重仪式。



  93岁的自愿军老战士为新兵牵上牛王,并走在欢送队伍前列,为新兵鼓劲送行,向新兵祝以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美好祝愿。期望新兵入伍后一定要努力发挥自身优势,牢记强军目标,献身强军实践,刻苦训练,努力学习,为国为家争光添彩。“牛王出征”仪式欢送新兵,充分体现榕江侗家人民拥军爱民的民族传统和优良作风。

  榕江台:杨再明 陈宇


镇远:又到一年当兵季 保家卫国参军去

  阳春三月春风暖,步伐昂扬进军营。3月17日,镇远县32名应征入伍男青年和3名女青年经过前期封闭式训练和层层体检达标后,今天从镇远县集中出发正式踏入军营,开启光荣的军旅生活。









  今年以来,镇远县多举措完成开展春季征兵工作,完成年满十八周岁男性青年1936人的兵役登记任务,登记率达100%,近三年来,镇远县共为部队输出两百余名新兵入伍参军。下一步,镇远县将扎实做好身体边缘大学毕业生集中管理和干预调整,按照有关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廉洁征兵制度,切实为年度秋季征兵储备优质兵源。

  镇远台:陆承林 罗习江


黎平: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侗乡群众自发隆重欢送

  投笔从戎多壮志,参军报国正当时。对于黎平县茅贡镇额洞村首个以大学生身份应征入伍的杨承泽来说,在即将离开家乡之际,当地干部群众用一场别开生面的欢送仪式,给他留下了刻骨铭心的记忆。



  在杨承泽的家门口,当天一大早,当地干部群众就自发身着盛装,吹芦笙、敲锣打鼓,等候着入伍通知书的到来。家里人也忙碌着为他精心缝制刺绣,以给他送去离别前的祝福。

  杨承泽所在的茅贡镇额洞村是一座具有700余年历史的侗族传统村落,该村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厚重。出发前夕,村民们围绕着杨承泽,举行了一场侗族特有的踩歌堂仪式。仪式结束后,在村民们的簇拥下,杨承泽缓慢走出了寨门,面对即将步入军营的杨承泽,村民们也送去了最诚挚的祝福。

  黎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罗翼


施秉双井镇:苗族青年光荣入伍 全村人敲锣打鼓盛装欢送

  都说“一人当兵 全家光荣”,但对于施秉县双井镇的苗族同胞来说,却是“一人当兵 全村光荣”。



  3月15日上午,双井镇平寨村锣鼓阵阵、歌声飞扬,村里男女老少齐聚光荣入伍的龙海龙家中,苗族妇女们用绸缎扎成一朵朵大红花穿戴在他的身上,为即将踏上新征程的龙海龙送上全村人的祝福。



  在举行简单的仪式之后,村民们身着苗族盛装,敲锣打鼓、欢唱苗歌,以苗族特有的方式欢送平寨村2名苗族青年奔赴军营,满满的仪式感是对“参军光荣”作了生动而形象的诠释。





  据悉,今年春季,施秉县双井镇共有3名苗族青年参军入伍,其中2名来自平寨村、1名来自龙塘村。当天,龙塘村苗寨的父老乡亲也以同样的方式欢送新兵,拥军爱军的传统美德在双井镇各村寨蔚然成风。

  施秉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原副州长、州公安局原局长杨秀涧被提起公诉!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