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南京“火灾中舍身救妻”的丈夫不幸离世,家属发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23 09:41:30  来源:人民网安徽  

  屋内滚滚浓烟,陈超产浑身被烧得通红,但还是死死拽住阳台外妻子王雪雨的手臂,直到消防员赶到。当王雪雨被救出火场时,她向消防员呼喊:“先救我老公。”近日,江苏南京一处民宅发生火灾,现场视频中这对夫妻,感动了很多网友。3月22日,令人痛心的消息传来,当日凌晨1时30分左右,烧伤严重的陈超产因伤情恶化不幸离世。

  记者了解到,陈超产、王雪雨夫妇来自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丹城镇陈老家村,家里有三个孩子,三四年前从老家到南京打工。

  “两个年轻人都非常好,人也很厚道。他们家旁边就是一个路口,2020年疫情防控时,陈超产不但自己值班,还尽可能地给其他志愿者提供服务。”陈老家村党委副书记陈钦计说。

  在村民眼中,陈超产夫妻虽然上有老下有小,压力有点大,但他们能吃苦,也让整个家庭过得很幸福。

  陈超产的哥哥陈乐献告诉记者,这几年弟弟一直在南京收废品,弟妹在饭店做服务员,两人都很辛苦,但为了家人,他们一直省吃俭用。

  生活平淡但很幸福,可3月13日凌晨,一场大火打破了这一切。

  两人被消防员救出后,很快被送进医院紧急抢救。

  “我弟弟烧伤面积98%,弟媳96%,俩人一直在重症监护室,我们希望奇迹发生,可弟弟今天凌晨还是离开了。”陈乐献说,赶到南京时,陈家人凑了30余万元交给医院,可医生预估两人的医疗费加上后续治疗,可能需要数百万元。

  为了帮助陈超产、王雪雨,3月13日,陈老家村党员干部就发动村民为他们捐款,丹城镇在得知此事后,也开始发动更多的人献出爱心。

  陈钦计提供的一个捐款记录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人名,名字背后整齐地写着“200元、300元、500元、1000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目前村里已经捐了10万左右。”陈钦计说。

  陈乐献说,在媒体报道此事后,南京当地的红十字会为他们捐助了2万元,社区也向他们伸出了援手。截止到3月22日18时许,网络爱心汇聚,已经帮他们筹集款项超过100万。

  3月22日下午,王雪雨进行了第二次手术,目前她能够听到家人说话,但还不能讲话。

  “我们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把弟妹救过来,虽然以后可能会落下残疾,但好歹几个孩子还有妈妈。”陈乐献说。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尚未发现幸存人员,东航客机坠毁事件详情公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