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三化三提”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双排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22 14:35: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深化重点行业,提高“双排”力度。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燃气、建筑施工、冶金、自然灾害、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及隐患排查治理。根据行业特点,全面深化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深入研判重点行业安全风险点,切实制定隐患清单,科学制定治理台账,及时挂牌督办重大隐患,责任落实到人,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抓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制定实施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有时有效。2022年截止目前,共出动检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987人次,排查隐患2375条,现场排除隐患2294条,其中重大隐患1条,正在整改中,其余80条已整改完毕。

  强化边坡安全,提炼“双排”精度。深刻吸取毕节市“1·3”在建工地滑坡教训,重点排查全县边坡现状是否存在位移等失稳迹象。全面建立落实边坡安全管理制度,完善边坡安全责任制度,建立健全边坡险情提前避险撤人措施等。同时深入开展边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按照“先处置、后处理”的原则,对排查整治过程中发现有边坡坍塌征兆地段,及时开展治理工作。2022年截止目前,共排查边坡安全隐患25条,现场排除隐患25条,已整改25条。

  实化警示约谈,提升“双排”高度。紧密围绕“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企业法人开展警示约谈,进一步提高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让企业法人从根本上了解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监管机制,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安全经费和技术设备的投入,加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防范遏制事故发生。2022年截止目前,共开展警示约谈7次,共约谈企业法人32人次。

  优化宣传教育,提领“双排”广度。以各大新媒体平台为媒介,全覆盖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针对各行业领域特点,细化宣传手段措施,深入企业开展专题宣讲、深入校园开展“安全课堂”、深入开展安全知识“五进”活动,深入村(居)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实现户户见。充分利用镇村(居)社区应急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同时因地制宜采取悬挂横幅、制作标语或利用 LED、显示屏等方式,多渠道、立体化开展宣传。在全县形成浓厚氛围,人人知安全,人人懂安全,引导宣传广度,提升宣传效果。2022年截止目前,共开展宣传活动196次,其中深入企业开展专题宣传523次,设立应急广播365个,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宣传175次,悬挂横幅、标语1377条。(龚永慧 )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