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打非治违,严查超员,多一个都“驶”不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24 14:05:37  来源:凯里交警  

“就多一个人,问题不大!”

“就这么一小段路,挤一挤不会有事的!”

“能拉就顺便拉上吧!”

“上来上来,往里挤挤,后面还空得很!”

......

车辆超员、违规载人

会增加车身重量和行驶惯性

会使车辆操控性能降低

极易酿成惨重的交通事故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向超员说 “不”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安全稳定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和州市领导指示批示,扎实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筑牢超员超载及非法营运严密防线,维护广大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凯里公安交警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管严查公路突出违法行为、整治交通运输领域违规违法。

  3月21日上午9时40分,一辆号牌为贵HG3358面包车在行驶至凯里虎谷线39Km+200m(小地名:黄蜡路口)时,被执勤交警拦停检查,发现核载8人的面包车坐了11人,超员3人。

  经询问,驾驶员吴某某心存侥幸,认为乡村路段偏僻应该不会被查,才导致了超员这一冒险行为的发生。最终,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现场对驾驶员吴某某处以罚款15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对违法驾驶人和乘车人员进行了相关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告知超员行为的严重危害性。

超员是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在“挤”和“顺便”的同时

安全隐患也在悄悄潜伏

超员万万“驶”不得

  温馨提示:

超员有隐患

  ➤车辆行驶状态不稳定

  超员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会增加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容易爆胎、失控

  超员车辆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事故。特别是交通事故、车辆自燃等意外情况发生时,超员会给乘客逃生、抢救伤员造成极大困难。

  ➤无座乘客最危险

  超员乘客几乎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如车辆侧翻等),危险性不言而喻。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大十字发现一人健康码异常?通报来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