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行程码带星号人员一律“五天三检”!贵州实行最新管控措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01 09:51:0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贵州频道  

  3月30日,贵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对行程码带星号等风险人员的健康监测管控措施进行了调整,同时进一步强化交通场站等疫情防控责任。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局部地区疫情持续高位流行,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切实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我省对行程码带星号人员,一律落实“五天三检”健康监测,并在首站地的交通场站进行第1次核酸采样。其中,对携带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采样后可“点对点”流动;未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结果未出之前不得流动。各交通场站要安排专人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督促相关人员严格落实我省防疫措施。同时,要严格交通场站落实日常管理,严把入黔关口,科学做好一线工作人员轮班轮岗,确保防控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在人员流动高峰时段,要适时增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做好不同风险人群分流引导,避免人员短时间内大量聚集,严防交叉感染风险。

  鉴于近期上海出现大面积疫情,疫情输入风险高,即日起对上海来(返)黔人员,须持 24 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来黔后一律实行 5 天集中健康监测,期间分别在第 1、2、5 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对5天内有上海旅居史的在黔人员,严格实行居家健康监测,落实“五天三检”和社区“二对一”管理等防控措施;对 14 天内有上海旅居史的在黔人员,立即就近开展 1 次核酸检测。我省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上述防控措施。

  交通场站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日常培训和应急演练,及时更新全国涉疫和风险地区名单,确保相关工作人员全面掌握疫情防控政策和处置流程,分级分类落实不同风险人员的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层层压实防控责任,精准落实防控措施。严防测温扫码不严格、防控措施不落实等情况发生。

  各核酸检测点要在醒目位置处张贴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报告地区的提示,并保持动态更新。在开展核酸采样前,要安排专人查验检测对象的行程码和健康码,有序引导需落实“五天三检”人员通过专用通道和窗口开展采样检测,防止不同风险人员出现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清明”节高速免费!贵州省2022年清明公路出行服务提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