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防范疫情输入校园风险!贵州省教育厅发布紧急提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31 09:48:47  来源:贵州省教育厅  

贵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

疫情防控的紧急工作提示

(2022年第6号)

  各市(州)教育局,各高等学校: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点多、面广、频发,3月29日,我省贵阳市报告1名省外来黔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目前,流调溯源、核酸筛查等应急处置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为防范疫情输入校园风险,切实守护广大师生的健康与安全,现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紧急提示如下:

  一、认真开展排查

  2022年3月27日0时27分至3月29日凌晨5时期间在龙洞堡机场航站楼活动的人员、28日15时至29日凌晨4时在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活动的人员,以及在上述轨迹中同一时段与周某某有活动轨迹交集的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或疾控部门报告,严格落实“五天三检”措施,前3天除采样外严格执行居家隔离,不得外出。

  二、减少人员流动

  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履行个人防护责任,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寄宿制学校师生坚持非必要不出校,有走读的学校要有序组织师生上下学,做到学校家庭“两点一线”,切实减少社会面人员流动。同时,师生要做到校内校外不聚集、不扎堆。

  三、严格校园管理

  要切实严格校园管理,严把校门关,师生进出校门一视同仁,避免区别对待,做好做实测温、扫码、登记工作,无关人员一律不准入校,确需进入的要“双码均绿”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记后方可入校。同时要扎实做好师生健康监测、核酸抽检、环境消杀、物资储备等工作。

  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2年3月29日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296家!贵州省核酸检测单位最新名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