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建设“法治从江”线上宣传媒体 打造视频宣传新引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30 13:56: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全面推动新媒体下司法行政工作新格局、新模式、新常态的形成,增强“互联网+”时代新媒体宣传工作的影响力,促进司法行政工作网络宣传联动,推动形成法治从江大宣传工作格局,2021年10月23日,从江县司法局创建“法治从江”抖音号,开始了新媒体普法宣传的第一次奔跑。截止2022年3月18日,“法治从江”已相继开通快手号、微信视频号,粉丝共计2000余名,制作、发布宣传视频40余条。“法治从江”线上宣传媒体的不断完善和日趋成熟,使得传统宣传模式单一的弊端得以克服,实现了发布渠道的全方位、深层次和多元化,增强了宣传内容的可靠性和实效性,成为提升法治宣传效力和影响力的助推器之一。

  一、“法治从江”线上宣传媒体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法治从江”线上宣传媒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坚持普法宣传职能定位,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发挥舆论阵地作用,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讲好从江法治故事,传播从江法治声音。

  二、“法治从江”线上宣传媒体始终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法治从江”线上宣传媒体服务法治实践、服务政法战线、服务人民群众,在改革创新、砥砺奋进中,跻身我县政法舆论战线的“县队”,成长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建设法治从江的重要法治力量。

  三、法治从江”线上宣传媒体始终坚持注重内容品质。一是视频制作周期化。通过“《民法典》法律小常识”栏目,每周一期,深入宣传普及婚姻方面的知识;制作“普法小剧场”,普及“高空抛物入典”知识。二是视频制作生活化。结合本县实际编撰普法内容,及时制作播放“森林防火”等应季的法律知识。三是视频制作多元化。在制作“崇尚科学、反对迷信”视频中,融入诙谐搞笑的元素,寓教于乐,在弘扬科学精神的同时提高作品吸引力。充分发挥法治宣传载体作用,凸显宣传成果。

  四、法治从江”线上宣传媒体始终坚持人才培养。推动线上宣传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人才是重中之重。从江县司法局采取请进来与传帮带等方式培养宣传人才。一是邀请县融媒体中心对“法治从江”新媒体进行摄影、宣传、录制方面的指导,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加强对广大法治宣传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二是“一带众、少带多”,同事间相互交流、学习,针对拍摄、剪辑内容相互探讨,由拍摄经验丰富的教授经验缺乏的,由内容构思广阔的带领视角局限的,提高视频制作水平。

  五、法治从江”线上宣传媒体始终坚持强化群众互动体验。在办好视频宣传的同时,从江县司法局主动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努力满足群众在线上的互动需求,与群众进行充分沟通和信息联络,及时解疑释惑,既满足群众切实需求,又增加良性互动,实现互促共赢。

  2022年,站在建党百年和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新起点上,“法治从江”线上宣传媒体将在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公证服务等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和重要活动部署、重点舆情引导等方面,做到全系统统一安排、统一行动,同步跟进、同步播报,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与党和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努力将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有实践意义的法治作品呈现给广大人民群众,努力用奋斗书写新篇章。(徐玉玲)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300万尾鱼苗游向从江水域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