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谷坪乡:种下“黄金果” 开闯致富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25 13:29: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这个坑挖得小了,大姐快过来重新挖一下;大哥你们那边挖得太近了,间距都不足1米,到时候幼苗难以存活;这边底肥施得太少了,谁负责这块的赶紧过来补,百香果苗马上就要来了,大家抓紧时间,争取尽快完成植苗准备工作。”近日,在谷坪乡帮土村淘源里公司承包的百香果种植基地里,技术人员正在指导群众在在一条条梯带上为即将运送来的黄金百香果幼苗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黄金百香果体积大、果肉丰厚饱满、甜度高、口感好,价格比紫色百香果高。”帮土村党总支书记张福忠说道。“我们这里海拔低,气候好、土地肥沃、阳光充足,适合发展百香果产业。目前我们村共建有百香果种植基地4个,种植面积达1581亩,在产业发展上,一方面采用“支部+企业+产业”发展模式,充分借助市场配置资源,合理调动生产要素,确保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充足、专业技术培训到位,一方面动员群众就近务工,在解决部分群众就业难问题,为提高群众生活水平提供有力支撑的同时,引导群众积极投身特色产业发展,完成从农民到产业工人的‘华丽转身’。”

  自2021年起,谷坪乡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培育发展农村特色产业,积极领跑产业振兴新道路,全乡共建有百香果产业基地14个,完成百香果种植3029亩,产业覆盖带动1125户,预计产值2400万元以上。

  下一步,谷坪乡将继续发动群众参与百香果产业发展,同时推广大豆套种百香果种植模式,推动实现产业发展“以短养长”,让百香果产业成为支撑谷坪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效农业产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彭金鉴)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从江:“春耕曲”奏响“百香果产业发展”主旋律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