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警方开展心理疏导缓解民警压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24 15:34: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缓解民(辅)警在工作、生活上的心理压力,进一步维护民(辅)警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主力先锋作用,近日,雷山县公安局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在充分保护民(辅)警个人隐私的前提下,对日常行为表现异常、可能存在心理隐患进行逐一排查摸底,做好民(辅)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基层公安工作的特点,决定了基层民(辅)警从事的就是一个充满了压力,时刻保持紧张感的职业,而这也是基层民(辅)警产生心理波动的根本原因。因此要正确面对各种压力,开阔自己的思维模式,拓宽自己的情趣范围,学会释放心理压力,学会控制自我心态,从而提高自我的调解能力,平衡自我心理。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对待自己的工作,把工作做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强化政治教育、典型引领、从优待警等措施,定期开展系列活动,与民(辅)警们进行心理交流,交流中鼓励民(辅)警说出内心感受、苦闷和矛盾,了解其想法,针对其思想动态开展经常性思想疏导工作,同时,通过各种团体游戏让民(辅)警得到放松,使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早发现、早治疗、早处理,从而营造和谐的警营氛围。(杨正道)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法院公开宣判贵州首例破坏生态环境认购“碳汇”案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