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醉酒瞌睡,车未熄火,结果……雷山县法院公开宣判2起危险驾驶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07 12:58:53  来源:雷山县人民法院  

  近日,雷山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2起醉酒开车案,被告人何某某、苏某某构成危险驾驶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庭审视频截图)

  2021年11月15日晚,被告人何某某酒后驾驶贵HQV244号普通二轮摩托车从雷山县西江镇乌尧村前往雷山县丹江镇,21时30分,群众怀疑其酒后驾驶可能造成生命财产危险,向110举报,21时43分,在雷山县丹江镇中大街被处警民警抓获。经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何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273.86mg/ml。2021年12月19日20时许,被告人苏某某醉酒后驾驶浙C68HZ8号小型普通客车从雷山县丹江镇“雷山一号”附近前往雷山县丹江镇长丰村,行驶至新兴北路500米处时,因醉酒瞌睡,便将车辆停在马路上,坐在驾驶室睡着了。21时30分,因车辆未熄火,被群众发现可疑后报警,民警当场将苏某某抓获。经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苏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243.23mg/ml。二被告人属于醉驾,构成危险驾驶罪,法院遂作出了上述判决。

  法官郑重提醒:

  据统计,近年来危险驾驶案件始终是雷山县法院受理比重最大的刑案类型。醉驾入刑是2011年5月1日开始实施的,执行已有10年有余,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已深入人心。然而有人心存侥幸,认为喝酒之后,休息几小时或者睡一觉就能开车。殊不知,酒未减,酒精还在,危险仍潜在,极易酿成交通事故,危害到公共安全和家庭幸福。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请珍惜生命,远离酒驾!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检察院:首例启用认罪认罚案件同步录音录像,让镜头下办案成为“新常态”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