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严厉打击恶意欠薪 为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25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04 14:20:35  来源:锦屏县政府网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们辛辛苦苦干活的血汗钱终于讨得了,还是党和政府能为我们老百姓做主”。近日,家住贵州省锦屏县敦寨镇笋屯村四组的曾某家在锦屏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会议室拿到被拖欠一年多的血汗钱后,高兴地向锦屏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和锦屏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致谢说道。

  据了解,贵州锦屏县某产业全产业链建设二期项目由某建设(锦屏县)有限公司承包建设,该公司又将该项目的博物馆、办公楼土建工程项目劳务发包给贵阳某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施工建设,双方签订有《劳务合作合同》。2020年7月至11月贵阳某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皮某平组织曾某家、吴某平、姚某玖、刘某根等民工到项目工地从事油漆、粉刷、铺青石板、砌堡坎、小工等工作,工程主体完工后,某建设(锦屏县)有限公司已按合同约定支付皮某平所完成工程款项,皮某平仍拖欠曾某家、吴某平、胡某付、姚某玖、刘某根等90余位农民工工资80余万元未支付。锦屏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了解到该情况后,安排工作人员多次电话通知皮某平前来处理拖欠民工工资事宜,均未接听电话,即便偶尔接听电话态度也极其不负责,也未主动前来核实处理。2021年2月23日,锦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贵阳某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皮某平下发并依法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责令皮某平于2021年3月2日前付清其拖欠的民工工资。到期后,皮某平仍未履行责令改正指令,也未到锦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说明情况。2021年4月22日,锦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皮某平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锦屏县公安局打击处理。2021年5月10日锦屏县公安局立案侦查,并于10月份对皮某平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迫于法律威严及强制手段威慑,皮某平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承诺会积极筹措资金兑现所拖欠的农民工工资,请求从轻处理。2022年2月25日皮某平家属及朋友积极筹措资金25万元交到锦屏县公安局,县公安局与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曾某家、吴某平、姚某玖、刘某根等民工到县治安大队领取被拖欠的工资,此次共追回68位农民工劳动报酬共计25万元(剩余民工工资将于3月份待工程验收后从皮某平工程尾款中直接扣除),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近年来,锦屏县严厉打击恶意欠薪和非法讨薪行为,对恶意欠薪行为,人社部门强化与法院、检察院、公安等部门沟通协调,扎实做好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移送和侦办工作,保持打击恶意欠薪行为的高压态势,对涉嫌犯罪行为坚决予以严厉打击,实现打击一个,震慑一批的效果,同时强化清欠工作,清欠为主、打击为辅,努力做到让农民工劳有所获,让违法犯罪之人绳之以法。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法院公安联动执行,“隐身”老赖现形被拘传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