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战天斗地抗雪凝 志愿活动暖人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25 13:36:18  来源:杉乡锦屏  

  2月22日,一场暴雪袭卷杉乡大地,玉树琼枝,整个锦屏笼罩在雪的世界,给这座小山城增添了迷人的“春色”。气温急骤下降,天空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洒向大地,地面迅速积雪,路面很快结冰。大雪的侵袭,给人民群众驾车出行、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大灾面前,必有大爱精神”,锦屏县文明实践中心及时发出号召,提出“铲雪除冰、保民生保畅通”志愿服务项目,各乡镇、各村、县直各机关单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铲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志愿者身影

  为确保雪凝天气交通安全,县公安局、各乡镇派出所组织志愿者深入全县各危险路段排查,引导车辆安全通行,避免了车祸发生,保证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及时清理被雪压倒在公路中间的树木,保证了车辆畅通无阻。

  哪里有隐患,哪里就有志愿者足迹

  锦屏县平秋镇、彦洞乡、偶里乡等乡镇地处高寒地区,路面结冰快,路面凝冻时间长,很容易发生车祸。面对雪凝灾害天气,平秋镇、彦洞乡、偶里乡、固本乡等各乡镇迅速组织志愿者上路设卡值勤,禁止车辆通行。平略镇、新化乡等乡镇组织志愿者深入结冰危险路段,采取清除积雪、撒食盐等方式,保持道路安全通行。大同乡组织志愿者深入各路段进行排查,对被雪压倒在公路中间的楠竹、树木及时进行了清理,保证了道路畅通无阻。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志愿者活动

  雪凝天气期间,为给人民群众营造一个生产生活方便、出行安全的环境,各乡镇、各村、县直各机关单位组织志愿者,深入乡镇街道、村寨巷道、县城区责任路段、十清网格等区域,积极开展“铲雪除冰、保民生保畅通”志愿服务活动。辛勤汗水的付出,迎来了广大群众一句句“您们辛苦啦”“非常感谢您们”“锦屏志愿者最棒”点赞。

  雪凝天气期间,据统计,全县参加“铲雪除冰、保民生保畅通”志愿者4500人,设卡值勤30个,排除道路安全隐患52处,引导车辆安全通行210辆,清除道路雪压材24处,全力维护了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公安局“六个聚焦”确保大走访活动走深走实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