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码”团伙覆灭记!凯里公安成功铲除一个外来流窜涉黄违法犯罪团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25 11:48:35  来源:禁赌扫黄 凯里公安  

  凯里市公安局在推进打击整治涉黄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中,始终保持“严打”强劲势头,通过多警种协同作战,深度经营侦查,近日,成功铲除一个外来流窜涉黄违法犯罪团伙。

  2月15日以来,我市各停车场、车库大量私车被张贴涉黄二维码,严重影响了社会治安环境和文明城市形象。这一情况迅速引起了凯里市公安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分管领导霍胜举副局长迅速召开专题会议,随后抽调禁赌扫黄大队、大数据侦查作战中心、情指中心、派出所等单位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

违法犯罪嫌疑人在车辆上张贴的“黄码”(涉黄二维码)

  随着侦查员的深入调查,事件的真相逐渐还原。经查,该团伙由河南民权县与贵州铜仁籍违法人员相互勾结组成,该团伙以微信、QQ等聊天软件在社会上的大量普及为依托,团伙按照“黄码”贴单、聊单组和引诱消费人员组开展违法活动,贴单人员在社会面大量张贴涉黄小帖纸,一旦有不明真相的人扫码上钩,聊单人员紧紧抓住受骗者心理,频频发送各类涉黄图文信息引诱其到指定酒店。受害者来到酒店后,接待人员称酒店是正规场所不接受非法服务,接着就诱导其得加价购买服务、办会员卡、充值等要求,受害者在稀里糊涂的交了钱后却一步步落入圈套,资金损失最高的达5000多元,该案总涉案资金达10多万元。经查,该团伙还流窜在贵州遵义、铜仁等地以同样的方法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在侦查员的秘密侦查下,该案违法人员、违法场所、违法证据链被牢牢锁定,抓捕时机已成熟。2月21日晚,我局禁赌扫黄、特巡警、洗马河派出所兵分两路,分别在市内某宾馆抓获10名(女)违法嫌疑人;在凯里高铁南站抓获8名违法嫌疑人,目前已刑事拘留17人,2名落网者被列为网上逃犯追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在开展抓捕

抓获的违法犯罪嫌疑人

  民警提示:

  1.广大市民谨防各类网络诈骗,警惕网络裸聊敲诈勒索。

  2.自觉远离非法小卡片,小帖纸,其上面的内容基本上都为虚假。

  3.杜绝卖淫嫖娼行为,除了面临处罚,还可能让病毒“艾”上你。

  4.如遇到类似情况请及时报警,不让违法犯罪分子逍遥法外。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国企】双休, 提成+晋升快......中国人寿凯里支公司收展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