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果树改良提质促增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17 15:58:19  来源: 杉乡锦屏  

  人勤春来早,农忙正当时。随着气温逐渐转暖,在锦屏县敦寨镇金星果场果园内,几十名果农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有的在切割,有的在嫁接,无暇其他。不一会儿的工夫,成片成片的旧树被拦腰割断,新品种的树苗被嫁接。

  吴金霞原是金星果场的一名老场长,作为从事20多年果树种植的吴金霞,对于这片果树再熟悉不过,现场他告诉记者,曾经这里果子很好卖,随着近年来市场的需求变化,现在销路不如从前。

  “原来的椪柑价钱可以卖到1块钱到1.2元钱,脐橙可以卖到2块钱,到现在0.5元都没有老板来收购。”正在嫁接果树的工人吴金霞说道。

  据了解,金星果场里原种植主要以椪柑、脐橙为主,但近年来受市场供求变化及树种退化的影响,价格远不如从前。去年通过锦屏县林业局招商引资,贵州硕锦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入驻该地,借力科技手段,选择具有市场前景的红美人等一批优势品种进行提质增效改造。

  “红美人等品种现在在市场价的确可观,这次这片果园能得到公司的技术改造,产品的价格一定能提高一点。”吴金霞信心满满。

  据贵州硕锦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包兴城介绍,切割旧树种、嫁接新品种都是有讲究的,为了能使效果达到最大化,该公司特意请来了有经验的老师傅到现场手把手教学,免费给果农上课;还能通过这次提质增效行动,给附近村民提供就业赚钱的机会,一举两得。

  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近年来,锦屏县敦寨镇依托区位和交通优势,大力发展林果产业,引进新品种、新模式、新技术,发展特色林果种植,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不断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锦屏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玉富 吴运镇)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民警入村大走访为群众讨回 7000 余元工钱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