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巴西里约州暴雨遇难人数升至94人 仍有35人失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17 09:33: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持续更新丨巴西里约州暴雨遇难人数升至94人 仍有35人失联

  当地时间2月15日,巴西民防部门通报说,该国里约州内陆山区的彼得罗波利斯市当天下午骤降暴雨,一些道路被暴涨的河水淹没,并发生多起山体滑坡事故。

  北京时间2月17日 8时02分:

  巴西里约州暴雨遇难人数升至94人 仍有35人失联

  根据巴西里约州彼得罗波利斯市政府发布的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月16日20时30分,该市15日下午的特大暴雨所导致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94人,其中包括至少8名儿童,仍有35人失联。救援人员已成功营救24人。目前仍有400名军人在受灾最严重的上达塞拉(Alto da Serra)居民区附近执行救援。当局认为仍有大量受害者被埋在相关区域,死亡数字可能进一步上升。

  此外还有约400名消防员,以及由警察、法医、刑事专家等组成的超过200人的队伍参与搜救及其他工作。民防部门在当地搭建了一座有十张床位的野战医院,确保伤员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处理。来自教育、卫生、社区等领域的专业人员组成工作组继续帮助受灾群众。民防部门通告显示,目前仍有至少372人无家可归。

  气象专家表示,强对流天气导致当地在短时间内降下暴雨,引发山体垮塌,目前当地仍有降雨风险。

  北京时间2月17日 6时41分:

  巴西里约州暴雨遇难人数上升至80人 仍有35人失联

  根据巴西里约州彼得罗波利斯市政府发布的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月16日19时30分,该市15日下午的特大暴雨所导致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80人,其中至少有8名儿童,仍有35人失联。

  当局认为仍有大量人员被埋,预计死亡人数会进一步上升。

  民防部门通告显示,目前仍有至少372人无家可归。气象专家表示,强对流天气导致当地在短时间内降下暴雨,引发山体垮塌,目前当地仍有持续降雨风险。

  北京时间2月17日 5时35分:

  巴西里约州暴雨遇难人数上升至78人

  根据巴西里约州彼得罗波利斯市政府发布的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月16日18时30分,该市15日下午大暴雨导致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78人,377人被转移到临时救助中心。当地民防部门表示,灾害造成的具体失踪人数仍然不详。

  目前,由400名消防员组成的搜救队正在努力寻找幸存者,另有200名警察参与救援工作。

  北京时间2月17日 2时49分:

  巴西里约州暴雨遇难人数上升至66人

  根据巴西里约州彼得罗波利斯市政府发布的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月16日15时30分,该市15日下午大暴雨导致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66人,至少55栋房屋被摧毁,370人被转移到临时救助中心。当地民防部门表示,灾害造成的具体失踪人数仍然不详,建议存在失踪人口的家属尽快与周边警局取得联系。

  在该市东南部受灾较重的上达塞拉社区,山体滑坡导致的泥石流对至少80座房屋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害。

  16日上午,彼得罗波利斯市宣布该市进入公共灾难状态。当地消防、治安、道路抢修、卫生、教育等部门均组织了大量人员参与救灾。

  15日下午的暴雨持续了6个小时。当地气象部门表示,未来几天当地仍可能出现中等强度降雨。

  北京时间2月17日 1时19分:

  巴西里约州暴雨遇难人数增至55人 多部门组织人力开展救援

  根据巴西里约州彼得罗波利斯市政府发布的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月16日13时30分,该市15日下午大暴雨导致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55人,消防部门仍在组织救援中。因大量道路仍被泥沙阻塞,救援人员无法到达部分受灾地点。

  目前市政府在约20处学校、足球场地和公用广场设立了临时救助点,并建议居住在存在风险地区的民众到临时救助点寻求庇护。当地消防、治安、道路抢修、卫生、教育等部门均组织了大量人员参与救灾。在该市东南部受灾较重的上达塞拉(Alto da Serra)社区,山体滑坡导致的泥石流对至少80座房屋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害。

  北京时间2月16日 23时50分:

  巴西彼得罗波利斯市暴雨遇难人数升至44人

  根据巴西里约州彼得罗波利斯市政府发布的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6日中午,该市15日下午大暴雨导致的死亡人数已升至44人,消防部门仍在继续救援。

  当地民防部门表示,灾害造成的具体失踪人数仍然不详,建议存在失踪人口的家属尽快与周边警察局取得联系。民防部门已经开通了紧急救灾热线,市民遇到险情可第一时间报警求援。因大量道路仍被泥沙阻塞,救援人员无法到达部分受灾地点。当地不少房屋发生倒塌,目前市政府在多所学校设立了临时救助点,并建议居住在存在风险地区的民众到临时救助点寻求庇护。

  16日上午,彼得罗波利斯市宣布该市进入公共灾难状态。

  北京时间2月16日 21时22分:

  巴西彼得罗波利斯市暴雨已致38人遇难 该市进入公共灾难状态

  当地时间2月16日上午,巴西里约州彼得罗波利斯市政府发布消息,该市15日下午大暴雨导致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38人,消防部门仍在组织救援中,具体失踪人数仍然不详。

  16日,该市宣布进入公共灾难状态,各大医院紧急增强配给,准备迎接更多伤员。气象部门预告,16日该市仍可能出现中等程度降雨。

  15日下午的暴雨持续了6个小时,于夜晚逐步消退。当地不少贫民窟房屋倒塌,因大量道路被泥沙阻塞,很多受灾地点难以抵达。目前当地市政府在多所学校设立了临时救助点,帮助接待受灾群众。当地气象部门的数据显示,15日下午暴雨持续6小时,当天降雨量超过该市往年2月份平均降雨量,达到259毫米。

  北京时间2月16日 12时06分:

  巴西彼得罗波利斯市暴雨降水量超往年2月总量 遇难人数上升至18人

  当地时间2月15日晚,巴西民防部门发布称,该国里约州的彼得罗波利斯市当天下午大暴雨导致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8人。暴雨持续了6个小时,目前开始逐步减弱。

  暴雨引发的洪水冲走了市区很多汽车,冲垮了不少道路护栏。根据官方通告,暴雨在全市范围内造成至少95条洪流,80处山体滑坡,该市市中心地带已宣布进入灾难状态。当地气象部门的数据显示,15日下午这场持续6小时的暴雨,降雨量甚至超过该市往年2月份的累计降雨量,达到259毫米。

  巴西东南部地区正处雨季,近期多地频繁发生暴雨引发洪水的情况。气候变化导致巴西近年来水文季节极端化,旱季持续时间更长,雨季缩短且降雨集中。

  北京时间2月16日 8时23分:

  巴西里约州一城市暴雨引发洪灾 水文季节变化愈发极端化

  当地时间2月15日巴西民防部门通报说,该国里约州的彼得罗波利斯市当天下午的大暴雨导致该市多处出现洪流,汽车被洪水拖走,道路护栏被冲垮。根据当地消防部门的通告,截至当天20时,洪灾共造成1人遇难,3人因建筑倒塌被困。目前全市共有46处受灾点,120名消防员正在参与救援,不过受条件限制部分地区仍然难以抵达。

  巴西东南部地区正处雨季,近期多地频繁发生暴雨引发洪水的情况。当地时间2月13日袭击东部沿海圣埃斯皮里图州的暴雨,导致51人无家可归,10多户民宅被毁,该州8座城市发布了山体滑坡中等风险警报。

  气候变化导致巴西近年来水文季节愈发极端化,旱季持续时间更长,雨季短暂且降雨集中,容易引发洪灾。去年8月至9月,巴西东南部沿海地区曾经历百年不遇的旱灾,但该地区最近几个月的降雨频频引发洪灾。15日下午遭遇暴雨袭击的彼得罗波利斯市也属于巴西东南沿海城市。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中国男子在柬埔寨被非法拘禁抽血 驻柬使馆回应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