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起航4天后55人感染,这艘豪华邮轮被多地拒绝靠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24 09:4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美媒报道,皇家加勒比公司的一艘邮轮在从美国佛州劳德代尔堡启航几天后,出现了55名新冠阳性突破性病例,并因此被两个海岛拒绝入境。


资料图:一艘邮轮在美国旧金山附近海域停留。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据《迈阿密先驱报》报道,由于被荷属库拉索和荷属阿鲁巴拒绝入境,“海洋奥德赛”号(Odyssey of the Seas)邮轮最近几天实际上一直停留在海上。该船18日出发后,仅在19日停靠过可可岛。邮轮计划在12月26日返回劳德代尔堡。

  据库拉索媒体报道,库拉索卫生官员拒绝让该船停靠,因为船上感染者的比例太高。

  库拉索流行病学家格斯坦布鲁斯表示,截至22日上午,船上有51例阳性病例。

  “前天有18名船员呈阳性,昨天有36名,今天早上有51名。此外,还有几名船员没有被隔离,因此乘客也很有可能被感染。”格斯坦布鲁斯说,“由于感染人数如此之多,这个百分比已经超过了(限额),因此我们并不急于让这些人上岛。”

  “海洋奥德赛”号最多可容纳5500名游客和1600名船员。据报道,截至22日晚上,船上感染者人数上升至55人,包括52名船员和3名游客,所有感染者均已经完全接种。皇家加勒比官员表示,阳性人数占船上总人数的1.1%,这意味着该船总共搭载了大约5000人。

  在此次疫情暴发前几天,皇家加勒比海的另一艘邮轮“海洋交响乐”号(Symphony of the Seas)在结束行程返回迈阿密时,船上至少有48人的新冠检测呈阳性。

  “海洋交响乐”号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邮轮,在为期一周的旅行中搭载了6000多名乘客和船员,检测呈阳性的人数占船上人口的0.78%。

  根据皇家加勒比的规定,所有12岁及以上的旅客必须在出发前完成疫苗的全面接种并检测为阴性。邮轮公司表示,它“强烈建议”游客在航行前接种加强剂,但目前尚未强制执行。

  所有船员除了完全接种的要求外,还必须“每周至少检测一次”。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海地运油车爆炸至少 40 人死亡 全国哀悼 3 天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