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丙梅街道“四强化”绘就宜居美丽社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23 16:15: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打造宜居文明干净社区,提升社容社貌,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从江县丙梅街道因地制宜,通过“四强化”措施,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倡导文明新风,绘就美丽社区。

  强化组织明确责任。丙梅街道将卫生整治责任网格化,将责任压实到网格、到人,形成“社区+网格+责任人”的工作格局,将社区卫生整治担责化、清单化、网格化,落实社区人居环境主体责任,确保人居环境整治见成效。

  强化联建作表率。丙梅街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以“支部联建+党员示范”为引领,执行“1+2”联建制度,由街道1名领导班子和2名机关支部党员干部联系6个社区党组织,组建党员先锋队伍,加强党组织互联互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率领公益性岗位、网格员、志愿者争当卫生整治排头兵,做好文明示范,带动更多群众加入到环境整治大部队,营造“清洁社区,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强化重点大起底。丙梅街道将卫生整治权限下放,由社区全面拉网式排查“脏乱差”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等难点、堵点,通过签订“门前三包”、“十联户”包保机制,对“脏乱差”顽疾整改大起底、大扫除、大清理,设立标识牌,明确63个街(巷、网格)包保人,确保常态开展,整治彻底,成果巩固。

  强化创建倡新风。丙梅街道协调规划文明创建活动经费3.5603万元,通过开展文明有礼创建活动,建立文明活动评比机制,健全文明有礼运行机制,在法制教育、素质教育、道德教育和工作机制、奖惩机制上齐抓共管,凝聚合力,深化拓展。采取“教育一批”“表彰一批”“奖励一批”等方式,依法批评教育一批人,表彰一批文明家庭,表彰奖励一批小区等,深化社区市民教育,强化卫生管理力度,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使文明有礼活动深入社区,使市民对文明新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贺欣芝 胡云飘)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烈士回家”!从江四名散葬烈士搬入县烈士陵园“新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