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黄腊村:聚焦“四心” 解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难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16 14:39: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凯里市农业农村局派驻黄腊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以“学史力行、实干为民”为导向,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四心”着力破解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难题,有效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暖心更舒心。

  聚焦“贴心”,解群众之所“急”。近年来由于受恶劣环境等因素影响,黄腊村原先安装的饮水工程多处管网爆破破裂等导致群众饮水困难,村民反映强烈。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贴心服务,组织村两委通过入户排查,掌握实情后,及时召开村民群众会议,研究急需破解饮水难题,及时向帮扶单位领导汇报,邀请有关单位到现场勘察后,于2021年10月获得黔东南州生态移民局2.579万元帮扶资金解决黄腊、水星、中寨饮水困难,但受天气等因素影响,施工进展缓慢,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老百姓能否饮用到干净的自来水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驻村书记和村两委及时组织村民群众投工投劳加快步子建设水井和铺管网工程,协调施工技术人员现场给予指导安装水管等,加快了饮水工程进度,并协调市水务局6台抽水泵解决了群众饮水燃眉之急。春节前夕,全村108户村民喝上干净自来水,群众急需用水困难得到解决。


(图为村民张文学接通自来水后笑开颜)

  聚焦“真心”,解群众之所“难”。驻村工作队始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大舞台、基层的前沿阵地。驻村第一书记要求全队队员务必做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着力破解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痛点赌点问题。在春节来临之际,黄腊村脱贫户张洪江等3人因去年到凯里务工还差2万元工资未结得正纳闷发愁的时候,驻村第一书记知晓后,一边亲自给予包工头打电话督促兑现工资,一边帮助诉求群众收集材料起草起诉书准备向法院起诉,并电话告知包工头春节前务必给予解决务工工资,否则按法律程序提交法院。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春节大年三十当天,经多方努力,包工头最终支付兑现8000元工资给予张洪江等户过年,之后再补上剩余部分。张洪江得到工资后第一时间向驻村第一书记潘仁福报喜:“潘书记,务工钱我已经得了一部分,谢谢你的帮助,谢谢你们,祝你新年快乐”。


(第一书记给予五保户吴征林送去棉被棉衣取暖物资)

  聚焦“细心”,解群众之所“愁”。入冬以来,由于受寒气影响,能否给贫困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黄腊村驻村工作队及时开展“走新春·送温暖”等走访慰问活动,通过细心入户走访排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掌握他们的意向需求后,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及时向当地镇党委政府申请棉被棉衣等取暖物资主动送到9户脱贫户、2户五保户、4户低保户、1户边缘户和部分一般困难群众家庭中,给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五保户吴征林在收到棉衣棉被等物资时激动地说:“感谢驻村工作队的关心,让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第一书记夜间入户宣传疫情防控和用火用电安全)

  聚焦“诚心”,解群众之所“盼”。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根基。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诚心坚持与群众拉家常、宣传党的方针政策,通过组建志愿宣传队,敲锣打鼓、走村串户排查、鸣锣喊寨宣传疫情防控和安全用火用电等常识,解决群众用火用电安全隐患,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短短一个多月来,驻村工作队给予贫困群众办实事20余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30余人次,发放宣传安全用火用电和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等100余份,有效密切联系群众,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实际难题。(潘仁福)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三棵树镇:喜报送到家 军属乐开颜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