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六个织牢”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08 13:40: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是织牢社会面巡逻防控网。推行犯罪实时控制警务模式,全面推进公安机关指挥中心和一线巡防民警实战化,建立扁平化指挥调度和就近调警、相互增援、相互接应、巡处一体机制,切实提高巡逻力量管事率、服务率、抓现行率。

  二是织牢视频监控技防网。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和社会视频监控资源的联网整合,做到街面、主要路口、人员密集案件高发区域、要害部位、复杂场所监控全覆盖,并把农村和公路沿线作为建设重点。

  三是织牢社会面防控网。深化社区警务战略,落实网格化巡逻服务管理措施,强化治安问题复杂区域巡逻防范,建立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动态管理机制,做好社区矫正、戒毒、反恐等工作,提升命案防范能力。

  四是织牢重点行业安全防控网。加强公共交通安保、完善和落实安检等制度,严防暴恐袭击和个人极端案事件。切实加强旅馆业、娱乐服务业、物流寄递业、危爆物品等安全监管,落实法人治安防范责任。

  五是织牢网络信息防控网。大力加强网络技术手段建设,认真落实手机和网络用户实名制,建立网上警务室、部署网上巡警,实行24小时巡查管理,加快推进网上网下、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网络平台建设,将网吧、酒店、歌厅等场所全部纳入监管视线,适时采集数据,及时发现涉网重点人员、在逃人员,及时落地查人,提高网上防范和打击能力。

  六是织牢农村治安防控网。全面加强农村地区治安防控力量建设,结合乡村振兴推进“一村一警务助理”健全村级警务助理和治保组织,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协助管理实有人口、及时化解社会矛盾和制止犯罪,构建新型农村社会治安防控格局。加强农村安全防范常识教育,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体系机制为抓手,通过群众互助互救的方式提升自防能力。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英烈“归队”! 锦屏县4名散葬烈士集中迁入县烈士陵园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