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西南: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08 10:14:16  来源:黔西南州纪委监委网站  

  1.册亨县人社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侠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2015年至2020年,刘侠先后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滑某某、王某某手机、跑步机、烟酒、油卡、茶叶等礼品折合人民币12.1769万元。刘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月,刘侠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1年5月,刘侠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2.晴隆县农业农村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县草地中心主任(兼)田志敬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2018年至2020年,田志敬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和土特产,折合人民币共计5.256万元,其中高档香烟折价3.816万元、土特产价值1.44万元。田志敬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田志敬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义龙新区雨樟镇原党委委员、计划生育和医疗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阮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滥发津补贴、违规使用公款购买土特产等问题。

  2013年至2020年春节,阮璇先后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购物卡、现金等共计1.6万元;2016年2月至2018年2月,阮璇担任雨樟镇计卫中心主任,主持镇中心卫生院工作期间,组织召开卫生院院委会,决定对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发放奖金,共计违规发放奖金1.64万元;2018年9月,阮璇安排雨樟镇卫生院购买了9000元的牛干巴用于对接工作送礼,并签字同意以虚列支出从卫生院经费中报销。阮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阮璇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4.兴义中学教育集团兴义三中校长张自祥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6年9月至2018年9月,经兴义市第三中学行政会议研究决定,张自祥签字同意,兴义三中用该校私设的"账外账"资金,以超课时费、代课费、期末绩效奖等名义,向教职工发放各类津补贴共计人民币953.8929万元,其中张自祥个人领取18.7679万元。张自祥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9月,张自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司机注意!截至8日7时30分,贵州这些高速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