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赶年场交警摆“年货” 年味浓交安宣传氛围更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07 13:32: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节越来越近,年味越来越浓。1月30日,贵州黎平县敖市镇迎来了春节前的最后一个赶圩日,俗称“赶年场”。 一大早,街道两旁卖水果的、卖糖果的、卖蔬菜的、卖鸡鸭鹅的、卖炮仗的、卖春联的……早就摆好了摊位,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黎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也到敖市镇积极摆起了“摊位”来,他们摆的是交通事故案例展板,拉起了交通安全宣传标语,播放交通安全提示音频,融入了集市一派热闹的景象。



  “赶年场”是指农历春节前的最后一个赶集日,这是一年365天中最热闹的一天,毕竟采购年货,是每个家庭的必需,许多群都在忙着赶年场、备年货,喜迎新春佳节。随着扎入集市群众的增多,各类交通违行为也增多,群众安全意识淡泊,为预防交通事故,保护群众安全,黎平公安交警大队一大早就从县城驱车前往敖市镇,在管控道路的同时,联合派出所一起开展“平安回家、团员过年”的宣传活动,走上街头向广大群众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提示群众不要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非法乘坐三轮车、乘坐超员超载车辆,提醒驾乘人员系好安全带,只有平平安安,才能开开心心过春节。



  今年返乡过年群众较多,黎平公安交警大队节前深入乡镇开展了多场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安全意识,预防交通事故。(通讯员:张富发)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孟彦镇:“三狠抓”筑牢烟花爆竹领域“安全墙”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