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直机关工委“三个突出”推动“三联三助” 获群众好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01 09:32: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现在生活好了,富裕了,感谢党的好政策,今天来,想让书法家们帮忙写春联,以此表达感恩党、祝福祖国的心情!”家住黔东南州麻江县宣威镇龙江村的村民龙登丽拿着写有横批“国泰民安”的春联,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日前,州直机关工委扎实开展乡村振兴“三联三助”活动,携手州文联开展助推乡村振兴龙江行活动的场景。活动当日,除了义写春联外,还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为村民免费拍摄全家福等活动,免费为200余户村民义写春联500余幅、拍摄全家福照片100余张,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近年来,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三个突出”,强化监督执纪,推动乡村振兴“三联三助”活动取得成效。

  在统筹部署上突出“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提出的“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重要指示强化监督,督促州直机关工委坚守“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精准统筹部署,制发工作通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在“三联三助”种充分发挥州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在查找问题上突出“难”。紧紧围绕党的群众工作路线,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强化监督。督促机关工委带头深入机关单位、定点帮扶村开展调研60余次,深挖基层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提升本领的重要方式,推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在工作成效上突出“实”。紧紧围绕作风务实、举措有效、实绩过硬的目标要求强化监督,推动“三联三助”活动取得成效。自“三联三助”活动开展以来,机关工委携手相关单位、企业开展主题活动10余次,为定点帮扶的麻江县宣威镇比富村、龙江村等村协调落实项目、资金、物资价值170余万元。州直机关有250余个机关党支部结对帮扶253个村,支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50余个,落实项目建设资金1900余万元;帮扶产业发展项目129个,落实产业发展资金3815万元;支助举办技能培训130余期,培训群众10000余人次,帮助群众就业49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最新过年天气情况,请查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