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未来五年产业布局敲定 主导产业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07 13:07:50  来源:凯里快报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目前,凯里市立足自身实际情况,对未来五年产业发展进行了科学的规划和布局,值得期待。

  小编根据相关资料,进行了梳理,具体情况如下:

  做大主导产业:加快贵州黔玻永太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发展,推动海生玻璃等重点项目建设,建成百亿级优质玻璃产业园,实现玻璃产业年产值100亿元以上,综合打造200亿级新材料产业园区。

(贵州黔玻永太新材料有限公司内街景)

  推动大健康产业:结合黔东南高新区现有医药制造产业基础,重点做强生物制药、中医药制造两大板块,积极发展医疗器械、医药流通等产化业,推进国药集团新冠特异性免疫球蛋白产业化等项目落地建设,实现大健康医药产业产值50亿元以上,力争建成100亿级园区。

  拓展和延伸铝产业链:谋划建设铝及铝加工产业园,铝及铝加工产值突破100亿元。

  做优特色食品加工业:推动凯里酸汤、蓝莓精深加工等产业,特色食品加工业产值达35亿元以上。同时推动民族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做特新兴产业:重点发展电子信息制造业,加快发展数字新兴产业,实现电子信息产业产值达15亿元以上。

  谋划陶瓷产业园:争取与佛山合作共建陶瓷产业园,引导现有重点陶瓷企业扩大产能,打造建筑陶瓷产业集聚区,产值达30亿元。

  此外,未来五年的产业,凯里市所属乡镇、街道也有大布局,偏向于农业产业。

  具体情况如下:

  以湾溪、湾水、旁海、龙场为核心,建成常年酸系原料种植基地5.5万亩以上。

  以大风洞、炉山、碧波、下司为核心,巩固和壮大葡萄、蓝莓、草莓、蔬菜为主的精品果蔬生产,建成常年精品水果种植基地10万亩以上、常年保供蔬菜种植基地1.5万亩以上。

  以万潮、炉山、大风洞为核心,打造生猪、牛、羊规模化养殖示范园,年出栏生猪20万头以上、牛3万头以上、羊2万只以上、生态禽300万羽以上。稳步扩大稻田养鱼,种养面积10.5万亩以上。

(鱼米之乡景观图)

  在推动农业产业发展的同时,凯里市将积极对小有名气的品牌进行打造,主要壮大凯里酸汤、香炉山鸡、平良贡米、湾水香葱等特色品牌,新增“两品一标”认证5个以上。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顺昌典当公司绝当车辆拍卖公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