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公安局“六个聚焦”确保大走访活动走深走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24 15:52: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2022年全省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锦屏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紧扣六个“聚焦”,全警参与、全力走访,持续推进“大走访”走深、走实、走出成效。

  聚焦高度站位,组织推动有力。大走访活动以来,锦屏县公安局始终将该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狠抓落实。第一时间传达省、州、县大走访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组织召开了全局大走访活动动员部署会,研究制定了“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作维为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为副组长,局属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大走访工作领导小组,并抽调专人组成工作专班负责大走访活动相关工作。全局民警负责包保4个乡镇、38个村(社区)、企业10个、学校15所。截至目前,共派出走访人员179人次,走访行政村27个,走访企业4家,社区2个,学校1所,走访群众379户,发放联系卡379份,共收集各类问题线索、意见建议、期待评价及群众困难诉求29条。

  聚焦专班调度,强化统筹运行。始终把开展好大走访活动作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不断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稳步向前的重要抓手,成立专班负责全局大走访工作的综合协调、统筹推进、收集信息、汇总情况、上传下达等日常工作。制定下发了《锦屏县公安局2022年“进村寨入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安排表》《锦屏县公安局2022年“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责任分解表》进一步明确走访任务和工作职责。同时,还建立调度通报和督察督导制度。对走访活动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排名,一月一汇总制度。由“大走访”活动专班采取电话询问、入户走访、核对台账等多种方式检查活动开展情况,并通过督查通报、工作提示等对督查出的问题限期整改,确保台账登记管理规范。

  聚焦群众参与,强化重点跟进。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包保,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班子成员包保一人一乡镇,依托村两委、“一村一警务”、“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和信任度。走访中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排查矛盾纠纷、婚恋纠纷、精神病人管控,大力度开展“扫黑除恶”“扫黄禁赌”、电信诈骗预防、禁毒、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的宣传工作,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聚焦真访实帮,积极为民排忧解难。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服务、为民解忧贯穿大走访全过程各环节,注重倾听、发现群众急愁难盼问题,严格按照政策宣传到户、意见征集到户、走访联系到户、问题解决到户、民意调研到户等“五个到户”的目标要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增进群众对公安机关的信任,密切警民关系,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大走访以来,共收集意见建议、问题线索等29条,移交8条,办结21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起,化解矛盾纠纷2起,为群众讨回7000余元工钱。

  聚焦公安主责主业,对违法犯罪零容忍。始终保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突显走访活动成效。在大走访中,锦屏县公安局通过走访摸排,及时打击取缔赌博窝点1个,当场抓获聚众赌博人员19名,查获赌资78803元。查获网上在逃人员2名。通过开展“涉枪涉爆”宣传,群众主动上交火药枪1支,自制黑火药1公斤。进一步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信任,切实将大走访成果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成效,营造了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

  聚焦宣传报道,抓氛围营造。“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锦屏县公安局成立了宣传工作专班,坚持网上网下、内宣外宣联动,积极对接央级、省、州、县级媒体,实现同声共振,坚决打好大走访新闻宣传主动仗、总体战,为推进大走访活动走深走实提供了有力舆论支持。对在大走访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宣传力度,树牢先进典型、广泛开展宣传,促进交流、梳理提炼、凝聚起“正能量”。截止目前,央级媒体采用15条,省级媒体13条;编发《锦屏县公安局大走访活动简报》10期;黔东南日报上稿1篇;法制黔东南视频1篇;通过锦屏县融媒体、锦屏公安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媒体矩阵共发布信息30余篇。(刘光荣)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特巡警大队组织开展个人极端暴力处置演练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