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6岁男童被困储物箱9分钟,家长怒了:索赔100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24 10:10:56  来源:春城晚报  

  近日

  一名6岁男童被困在

  云南昆明一小区内的自动贩货机储物箱中

  孩子母亲认为

  公共区域不应该摆放自动贩卖机

  有安全隐患

  向物管及商家索赔100万元

  曹女士家住在昆明呈贡区滇池明珠广场小区,14日下午6点多,她带着6岁的儿子在小区里玩。随后,孩子跟着另一个小朋友跑没影了,等曹女士找到儿子时,他已经被困在了一台自动贩货机的储物箱中。

  监控显示,当天下午6点半左右,曹女士的儿子和另一个年龄相仿的男孩进了14栋单元楼以后,两人先围着乒乓球桌玩了一会儿,然后他们注意到了自动贩货机。

  曹女士的儿子按了面板上的钥匙孔,还抬起右脚朝着下方储物箱的门踢了两脚。

  另一个孩子则在按操作面板上不停地按着。

  突然,贩货机下方中间的储物箱门打开了,操作面板的男孩俯身爬了一下就退了出来。

  紧接着,曹女士的儿子爬了进去,他的同伴则把门关了起来。



  随后,发现储物箱的门打不开了,两个孩子都慌了。

  大概1分钟后,曹女士来到了14栋,发现孩子被困在了储物箱中。

  曹女士说,孩子被困后被吓得大哭,自己也手足无措。路过的住户想扫码打开柜子门,也失败了。最后,小区物管拿来了撬棍,撬开了柜门,孩子才脱困。



  孩子在储物箱中被困了9分钟。曹女士认为,物管和贩货机商家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觉得公共区域不应该摆这些设备。物业是第一责任人,商家是第二责任人,安全隐患他们都没有考虑。这个门小孩随时会钻进去,他们都没有考虑到这些。"

  曹女士表示,孩子经历了这件事后,精神受到了极大的伤害。这两天睡觉总是惊醒,她带着孩子去进行了检查,医生鉴定为脑电图异常。由此,她要物管和商家赔偿100万元的精神损失费。"我太生气了,他们要赔100万元。我不知道孩子会出现什么情况,对孩子伤害太大了,我家孩子才6岁。"

  就此,记者联系了商家,但对方并未给出回复。而针对曹女士的质疑,小区物管则表示,事发后,曹女士报了警,此事由相关部门调查,划分责任。等调查结果出来之后,肯定不会推脱责任。

  针对事件中责任划分的问题,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杨小敏律师表示,首先,这个设备不是一个游玩的设施,不具备供孩子游玩的功能。自动售卖机本身没有设计缺陷,对于厂家来讲,他们的责任是最小的。其次,对于物业公司来说,只要是在孩子受困之后及时救助,管理也没有其他疏忽的话,责任也是有限的。最后,小朋友并不是因为意外被困,他是被另外一个小朋友关在里面的。所以,对于两个未成年人来讲,一个人的行为导致另外一个人受到一定的伤害,那么实施行为的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应当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彻底查明事实真相!新华社披露“八孩女子”事件调查全过程
下一篇:字节跳动一员工健身后不适送医,已确认离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