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广发银行发布侮辱女性广告被罚,法院:支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20 15:37:36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  

“不要告诉别人

你的肚子是被我们搞大的!”

日前,广发银行发布了这样一则广告推文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认定该广告贬损女性

作出行政处罚

对银行罚款60万元

广告公司罚款30万元

该广告是否违反广告法?

市场监管局的处罚是否合理?

  事件回顾

  ● 2019年6月,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在其公众号发布了一篇名为《不要告诉别人,你的肚子是被我们搞大的!》的广告推文,引发舆论关注。

  ● 同年12月,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该广告贬损女性,对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厚美广告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分别罚款60万元、30万元。

  ●广告公司不服,诉至法院,要求撤销上述行政处罚。上海铁路运输法院一审驳回广告公司的诉讼请求,广告公司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上海三中院维持原判,驳回其上诉请求。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对厚美广告及银行开出的处罚决定裁量适当。厚美广告作为广告文案制作者,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作为有发布权的金融机构,两公司的行为完全偏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有侮辱贬低女性之嫌。

  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从本案查明来看,案涉广告内容系通过餐饮商户美食优惠推销信用卡,广告标题“不要告诉别人,你的肚子是被我们搞大的”目的是为了引起受众的关注,但从其字面意思来看,存在哗众取宠、低级庸俗以吸引眼球之嫌,有违公序良俗,易产生负面效应。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广告法》相关规定,认定案涉广告标题属于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广告行为作出行政处罚,认定事实清楚,证据充分。

  本案中,广告主应对广告违法行为承担主要责任,对广告主的处罚裁量不应轻于对其他广告活动主体的处罚裁量。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考虑案涉广告违法性质、发布时长、传播量、阅读量、整改情况等,对银行处以罚款60万元,对广告公司处以罚款30万元,适用法律正确,裁量适当。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警方通报广东惠州打人案:5名嫌疑人已全部抓捕归案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