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多地重启公务员考试,政策性岗位招录规模扩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15 11:52:14  来源:  

  近日,多省份重启此前因疫情而暂缓的2022年度公务员招考笔试。当前正值大学生毕业季,今年不少地区出台政策,明确大力开发政策性岗位,扩大公务员、事业单位等岗位面向高校毕业生的招录规模。

  因疫情推迟的省考重启,多省份明确笔试时间

  今年2月,全国20余省份发布2022年度公务员招录公告,大多数地区将考试时间定在3月下旬举行,但进入3月,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各地纷纷将笔试延后。

  近期,多地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好转,连日来,安徽、河南、甘肃、浙江、福建、河北、贵州等地纷纷重启公务员招录的笔试工作,多省份将笔试时间定于7月9日至10日举行。

  由于笔试时间的调整,多地也公布了因故无法应考考生的弃考退费手续。例如,安徽要求因故不能参加本次笔试的,可在6月15日9时至17日17时进入报名系统办理退费确认手续。

  浙江还明确,因考生弃考造成报名人数不足开考比例的,将酌情核减或取消招考计划。招考计划被取消的相应报考人员,自接到通知起24小时内进行改报名,逾期未改报名的,视为放弃改报。

  促进大学生就业,多地扩大政策性岗位供给

  今年高校毕业生超千万,为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近期,不少省份明确将扩大公务员、事业单位等政策性岗位的开发供给。

  6月9日,甘肃省教育厅介绍,“2022年,在各单位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省共开发各类政策岗位3.7万余个,并均计划在8月底前完成招录招聘工作。”

  同日,江西省人社厅召开的“赣就有位来”稳就业新闻发布会透露,将开发各类政策性岗位不少于4万个,落实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招录岗位不得低于40%的要求,相关招录工作8月底前完成。

  今年5月,吉林省发布《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据介绍,今年吉林省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录招聘人数约2.2万人,比去年增长10%。

  河南省则透露,今年将稳定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招聘规模,公务员招录计划不少于7500名,事业单位招聘不少于4万人,国有企业招聘1万名左右。

  专家分析,“政策性岗位或者说公共机构岗位包括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地方国企、特岗教师等,今年高校毕业生首次突破千万,各地加强政策性岗位的供给,对就业市场,特别是大学生就业来说是一种稳定性的政策保障。”

  鼓励政策支持大学生基层就业

  如专家所言,在近期各地发布的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举措中,不少地区都推出了支持大学生到基层就业的鼓励政策。

  公务员招录工作中,河南今年的招录中,有2163个计划补充到基层乡镇,对脱贫县的乡镇采取适当降低学历要求、不限制专业条件、调整报考年龄、面向当地户籍等措施降低进入门槛。

  河南的招录中,98%的职位不要求基层工作经历,取消各种不合理限制条件,为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更多报考机会,助力推动就业。

  浙江今年的公务员招录首次推出31名招录计划,探索定向山区26县事业编制人员招录当地乡镇公务员,着力解决偏远地区基层机关招人难、留人难问题。

  6月10日,河北出台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十九条政策措施中明确,对到艰苦边远地区县以下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高校毕业生,新录用为公务员的,试用期工资直接按试用期满工资确定,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的级别工资高定两档。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河南鹤壁警方:网传“警察殴打致人死亡”系不实信息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