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再发提示:此类人员加强管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23 15:01:15  来源:黔东南州卫生健康局  

黔东南州2月23日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2月21-22日,湖北省武汉市报告发现本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14例,北京市西城区、丰台区、海淀区报告发现本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4例,山东省青岛市报告发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以上三地疫情均与2月17-20日在武汉市举办的一起培训班相关联,目前疫情初步鉴定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所致。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主动健康申报。请滞留在发生本土疫情地区的我州居民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主动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近期计划来(返)州人员,尤其是从疫情地区出发或与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提前积极主动在“贵州健康码”上进行个人健康申报,并建议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旅途中,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松懈,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

  二、主动落实管控措施。自2月21日起,从湖北省、北京市、山东省疫情当前及后续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州人员,严格执行“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健康监测+12次核酸检测”的防控措施;2月7日以来有湖北省武汉市旅居史,2月20日以来有北京市西城区、丰台区、海淀区旅居史,2月21日以来有山东省青岛市旅居史,或其他有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地级市(其中的低风险地区)来(返)州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健康码为“绿码”,抵州后分类落实“三天两检”措施。各县(市)、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双码(贵州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联查机制,从行程码上第一时间查找涉疫人员,以上防控措施将根据当地疫情形势适时调整。

  三、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当前正值春运期间,人员流动频繁,倡导您在返岗或者外出旅行前主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来(返)州人员建议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州后48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点对点”流动(仅限于在交通场站、工作场所、住所或酒店、核酸检测机构之间)。同时请抵达目的地后认真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在此期间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参加聚集性活动和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减退、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须立即规范佩戴口罩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途中不得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四、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每个人都要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广大群众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要存侥幸心理,记住危险源于大意。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变化及各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合理安排出行,坚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旗);如确需出行,请通过微信/百度/支付宝搜索“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提前查询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并严格执行。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生活习惯不松懈,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后第一时间进行报告、就诊、自我隔离。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共享美好生活,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五、主动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能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的发生。目前,我州正在积极推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和一老一小年龄组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

  黔东南州卫生健康局

  2022年2月23日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加油!2名黔东南籍运动员出征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