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场雪 一座城 一首歌《小城烟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23 15:20: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小城的烟火,小城的雪……

你在哪里?你那里下雪了吗?

或许,你一直在路上,

我们总是:来了,又去了;去了,又来了。

可是,你看!一回首的家乡:

雪茫茫的一片,白了整个世界的婆娑……

堆雪人,打雪仗,

雪地里写下你2022的新年心愿吧!

雪地里撒欢吧:和家人,和朋友,和爱人……

共享大自然赐予只属于我们的

——这片欢乐人间吧……

《小城烟火》

作词:姚华健

作曲、编曲:杨力

演唱:冉青

策划:贵州省惠水县文联

片片绒鹅

风吹起了朵朵

漫天童画

似一夜的传说

点点灯火

唤起黄昏落寞

你曾经说过

待小城飘雪回来陪着我

小城的烟火

你可曾见过

红砖黛瓦间

泛起思念的云朵

乡愁里的花儿

它开在我梦里

开在梦里

故乡的星河



图片均源自网络

  词作者简介:

  姚华健 贵州省贞丰县龙场人,现居贵州省黔南州惠水县,惠水县作家协会副秘书长。其歌词作品:《我爱我的国》(付鹰演唱)《北盘江情歌》(许志刚、毽子飞演唱)《茅台天香》(冉泽雄演唱)《石漠花开》(李进演唱)《红马甲》(腾紫崴演唱)《你好,惠水》(杨力演唱)《以花儿的名义说爱你》(王陈娜演唱)等歌曲已入库发行。

  其中,《以花儿的名义说爱你》获“我为春晚献首歌”2021全民电视春晚原创词曲“十大优秀原创歌词奖”;诗歌《涟江之恋》《约惠》《梦涟江》曾先后被省、州广播电视媒体采用;众多作品散见于《词刊》《人民日报》《流行最黔音》《今日头条》《新歌诗》《贵州原创音乐》《916听见贵州》《贵州作家微刊》等媒体刊物。

  作曲、编曲作者简介:

  杨 力 就职于贵州省惠水县摆金中学,独立音乐人,2018年成立个人工作室。音乐启蒙来源于父亲当时买的一台录音机,从此便与音乐结缘。

  2003年开始接触吉他;2010年考入贵州民族大学音乐专业,系统学习作曲;2013年拜师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陈俊宇老师,同年加入龚琳娜老师所带的梦想合唱团;2014年,举办了贵州民族大学首届 “杨力个人原创音乐会”。

  改编的作品《好花红》被大学民族艺术馆收藏;2016年拜师韩国EXO团队御用音乐制作人陈金南(大眼炮);2017年至今拜师亚洲著名混音师李金成老师学习音乐发行系统制作。

  演唱者简介:

  冉 青 毕业于贵州省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钢琴专业,现就职于贵州省长顺县民族中学。曾参加黔南州2018春节联欢晚会、2020年中国绿色博览会演出,2021年在长顺县教育系统建党百年文艺汇演中担任导演。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毕节市核增市县两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事业编制619名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