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在最有“爱”的日子,贵州超6700对新人喜领结婚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23 10:23:19  来源:贵阳日报  

  来自贵州省民政厅的消息,截至2022年2月22日晚上8点30分,全省9个市州共有超过6700对新人领到结婚证。

  2022年2月22日是农历虎年正月二十二,又是星期二,当天共有9个"2(爱)",所以被网友们称为"最有爱的日子",也成为了新人们婚姻登记的热门日子。

  统计数据显示,当天,全省结婚登记预约量为3045对,是平时的5倍。截至当晚8点30分,全省共有6709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

  各地婚登机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办理的新人们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仔细查验其健康码、行程码,开展体温检测,维持好现场秩序,保持安全距离,实施分流疏导,保证办理现场不扎堆、不聚集。

  按照省民政厅部署提前发布预约计划,各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可在贵州省民政厅门户网站、贵州民政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登记,并根据预约时间前往婚登机构办理登记,以缩短等待办理的时间。

  针对办理量较大的情况,省民政厅积极对接婚登系统运维技术保障部门和婚姻信息查验涉及的相关部门,做好系统、网络压力测试,并要求各地婚登机关对高拍仪等设备开展全面维护检修,确保当天网络设备设施正常运行。

  各地登记处提前做好应急预案,通过增加工作人员、提前上班、延时服务等措施,保证引导取号、咨询解答的工作人员数量充足,确保当天所有到婚登处的新人们全部领到婚姻证件。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出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指导意见
下一篇:警惕“食金之风”!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全面排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