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省第一!剑河县营商环境“纳税指标”再居榜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25 13:24:16  来源:天眼新闻  

  近日,贵州省2021年营商环境评价报告出炉,剑河县“纳税”指标综合排名时隔一年在全省88参评县中再获全省第一位。

  剑河县税务局通过落实减税降费、压缩办税时间、便利办税缴费、提速留抵退税等工作举措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免费邮寄让领票更便利

  “原来领发票都是跑办税服务厅,一个月最少跑1趟,往返路程长达6个多小时,领次票得耽误一天的时间,最烦的就是忘记带金税盘,还得往返跑!”纳税人剑河县御府商园法人杨定军表示,对于他而言,现在最大的感受就是“快速、便捷”,常用涉税事项都能实现网上办理,自己已经3个多月没有跑税务局了。

  为进一步节约企业办税人力、资金及时间成本,切实减轻企业用票负担,剑河县税务局在推广网上申领发票的基础上,面向全县纳税人推出“网上申领+免费邮寄”服务,纳税人网上提交发票申领需求,税务机关后台审核发放,邮政公司免费配送上门,打通发票申领中存在的梗阻,做到同城内半天送达,乡镇一天送达。

  2021年,剑河县共计免费寄递发票户5913户次,配送发票143257份,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好评,真正让纳税人申领发票更便利,压缩纳税人办税时间,同时大大减少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

  全程网办让退税更快速

  “这笔1011.64万元的留抵退税到账太及时了,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剑河县佳居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明香高兴地说。

  据王明香介绍,受房地产销售行情影响,公司的资金已经远远不够支付银行贷款利息和员工工资了。税务部门在了解到她的困难后,便辅导她在电子税务局上进行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

  “真没想到,1000多万的退税不到半小时就到账了,太快了,让我们企业充分体验到了税务效率,这笔资金极大地缓解我们的压力,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王明香说。

  为进一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好“六稳”“六保”,剑河县税务局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利用金税三期系统精准识别出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组建专业服务团队上门对企业开展相关政策宣传,并辅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上进行网上退税申请。

  同时,通过与人行部门建立的退税工作机制,剑河县税务局还通过电子化审批,实现全程无纸化退税,切实压缩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时间,让留抵退税事项办理方式更便捷,确保应退快退。

  容缺办理让办税更优质

  “资料没带齐后续补齐就可以办理,真的是非常人性化的优质服务,税务局的'容缺办理',让我不用再跑一趟,节约了时间,真的是太为纳税人着想了。”纳税人剑河县常驰温泉大酒店的办税人员马吉花在办理完涉税业务时表示。

  为减少纳税人往返办税服务厅的次数和时间,剑河县税务局在发票领用、税务申报、减免税备案、税务注销等涉税事项业务方面积极开展“容缺办理”服务,即使企业办税人员准备资料不齐全,但只要能通过实名认证并符合一定条件的情况下,纳税人做出承诺后,税务部门可以先办理,事后再补齐材料,极大地为纳税人提供了便利,切切实实地为纳税人减少了办税时间,为纳税人带去全新的纳税服务体验。

  下一步,剑河县税务局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出台便民服务新举措,真正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点赞文旅人,你们破冰除雪保安全的样子,真美!
下一篇:访民意、听呼声! 在寒冷中做一个有温度的检察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