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访民意、听呼声! 在寒冷中做一个有温度的检察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25 15:12: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为深入贯彻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工作要求,为全县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一门心思抓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剑河县检察院检察长黄卡铁先后到岑松镇屯州村、工业园区、城南社区进行走访,广泛征求对改进政法工作和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来到县城南社区杏花小区,黄卡铁采取通俗易懂与群众拉家常、讲政策、说法律等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政法机关和检察机关护航乡村振兴、服务人民群众、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的举措和成效,详细介绍检察机关职能职责,讲解打击防范电信诈骗、保护生态环境、疫情防控等方面相关知识,并深入了解群众的困难,认真听取群众对政法机关的意见和期盼。

  “吴老,我是剑河检察院黄卡铁,今天过来看看大家,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没有?您对我县政法工作还满意吗,我们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退休职工吴剑平表示:现在生活越来越好,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对我县政法工作感到非常满意。

  “您对国家惠民政策都了解不,生活上存在什么困难吗?”

  “我觉得现在治安环境很安全,国家政策很好,交通也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变得是越来越好!”

  在工业园区贵州黔味味食品有限公司、剑河县老蔡食品有限责任有限公司走访中,检察干警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向企业发放“大走访”活动联系卡、法治宣传资料,并就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读。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民营企业的困难和需求,切实增强检察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下一步,剑河检察院将继续深化2022年“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利益作为“大走访”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维护好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贡献剑河检察力量。(剑河县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全省第一!剑河县营商环境“纳税指标”再居榜首
下一篇:贵州剑河:又是一年春来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