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人民法院:诉讼期间变卖涉案财产 两兄弟被强制执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15 13:50: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感谢法院、感谢法官,帮我把房子执行回来了!”接过法官移交的钥匙,申请执行人任某某感激地说。据悉,2015年,被执行人金某甲与申请执行人任某某系恋人关系。2016年,雷山县某水库工程征地移民安置,政府划拨雷山县某移民安置小区内A17号和A18号两宗地给被执行人金某甲、金某乙两兄弟作为移民安置地基。因资金困难,二人欲找人合建。2018年4月25日,任某某与金家两兄弟签订《建房合同》,第四条规定:“由于资金短缺,经金某甲、金某乙二人商议决定,任某某参与合资建房。建成后,二楼归金某甲所有,四楼归任某某所有……”房屋建成后,2019年4月,金某甲按合同约定将四楼房屋及钥匙交给任某某,任某某开始了装修并购买了家具。2019年10月,金家两兄弟将一楼和四楼钥匙换掉,导致任某某无法进屋而产生纠纷,任某某向雷山法院提起诉讼。诉讼期间,金家两兄弟将涉案房屋转卖给第三人吴某某,任某某胜诉后向雷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房屋。

(执行现场)

  该院在执行过程中,查明被执行人金家两兄弟在案件未生效时,就将涉案房屋转卖的事实。被执行人金家两兄弟的行为已经符合刑法第二百一十三条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中转移财产致判决、裁定无法执行的情形。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告知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后果,迫于法律威慑,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房屋买受人吴某某,主动退还购房款收回房屋并向法院交付执行,该案圆满执结。金家两兄弟在诉讼期间神不知鬼不觉地转移涉案标的,自以为先下手为强,哪想到差点进班房。

  法官提醒:人民法院是国家的审判机关,人民法院作出的判决、裁定、调解书,当事人必须自觉履行。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抗拒、阻碍、拖延执行,拒不履行情节轻微的依法拘留罚款,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段源林)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招聘保安人员递补拟聘用考生名单公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