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正式移交!刚刚,凯里新增两所公办幼儿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10 13:02:27  来源:心动930  

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让“民生工程”真正深入人心

作为今年五大“民生工程”的重点工程

凯里举全市之力推进“学在凯里”工程的贯彻落实

  3月9日下午,从凯里市教育和科技局传来好消息:贵州常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凯里市佳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式将位于凯里市常驰山与城小区、佳和天下小区的配套幼儿园无偿移交给凯里市人民政府,用于开设公办幼儿园。

常驰山与城小区幼儿园移交签约仪式现场

佳和天下小区幼儿园移交签约仪式现场

  其中,凯里市常驰山与城小区幼儿园将作为凯里市第四幼儿园分园,预计今年9月正式开园;佳和天下小区配套幼儿园则成为凯里市第五幼儿园,预计今年9月投入使用。两所幼儿园正式投入使用后,可为辖区居民提供630个优质公办学前教育学位。

常驰山与城小区幼儿园移交签约仪式现场

佳和天下小区幼儿园移交签约仪式现场

  两个配套幼儿园的正式移交,不仅是所辖区域小区住户的“大喜事”,更是凯里市千方百计解决老城区学前教育“入园难”的有力举措,是全力推进全市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的工作体现。

凯里市第四幼儿园集团园分园(常驰山与城)

凯里第五幼儿园(佳和天下)

  据统计,2022年,凯里市老城区常住人口36万余人,其中3—5周岁适龄儿童1.7万余人。目前,老城区普惠性幼儿园学位有13110个,其中公办幼儿园学位4380个。

凯里第五幼儿园(佳和天下)

  “常驰山与城、佳和天下小区配套幼儿园均为城镇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 凯里市教育和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常驰山与城幼儿园是2022年启动实施“学在凯里”工程教育品质提升行动推进工作中的第一所公办幼儿园;佳和天下幼儿园则是“学在凯里”工程老城区学前教育攻坚项目中的首批公办幼儿园。

  2022年,凯里市将通过小区配套幼儿园、新建幼儿园、扩建现有园、协调其他资产改建幼儿园等方式扩大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为老城区增加4440个公办学位,力争老城区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0%、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以上,逐年提升全市公办幼儿园占比。(记者:顾菲、通讯员:许仲伦)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重要!今天起,凯里这些公交车首末班时间调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