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注意防范!贵州发布农业自然灾害预警工作提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15 11:01:48  来源:贵州省农业农村厅  

  春分临近,我省进入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高发期,也是全年冰雹、大风灾害的集中期。3月14日,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农业自然灾害(大风、冰雹)预警工作提示。

  据省气象台预测,3月15日(夜间)至16日,我省有一次明显的强对流及降雨天气过程。遵义市东南部、铜仁市西南部等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铜仁市、安顺市、六盘水、黔西南州等西部地区有雷电、局地有冰雹、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3月是我省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高发期,也是全年冰雹、大风灾害的集中期。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要严格按照信息报送相关规定,强化与应急部门的灾情会商,及时报送灾情险情信息,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及时处置可能引发的各种自然、次生灾害,落细落实各项农业防灾减灾措施,严密防范强对流天气(冰雹、大风、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农业灾害和农业生产安全事故。密切关注天气预警,抓住有利时机,重点做好水果、蔬菜、油菜等产业的防雹网铺设、覆盖等防范措施。抓紧开展育苗大棚、养殖场所的加固,最大程度减轻风雹灾害影响。受灾后,各产业发展专班要立即对受灾较重区域开展灾后生产技术指导。各地要主动协调保险部门,加快推进定损、理赔程序,确实减轻农户损失。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酒驾醉驾,贵州2名公职人员被查处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