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某房开公司延迟交房引发 30 余件官司,事发黔东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09 12:16:08  来源:贵州省台江县人民法院  

  近日,黔东南州台江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30余件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系列案,通过承办法官主持庭前调解,30余名业主和房开公司达成协议,成功化解了矛盾。

  据了解,2017年至2018年间,30余名业主各自与房开公司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房开公司将其开发建设的台江县某小区出售给业主。合同约定房开公司应于2018年8月12日前取得该商品房所有权初始登记,若逾期交付商品房所有权初始登记,则按日向业主支付已付房款万分之一的违约金。合同签订后,业主均按约付清了房款。但是,房开公司未能按约交付商品房所有权初始登记。虽经业主投诉反映,房开公司仍未履约。2022年2月,30余名业主将房开公司起诉至法院,请求判决支付逾期办证违约金。

(图为:法官正在做房开公司调解工作)

  由于该批案件涉案人数众多,矛盾易激化,为避免后续引起双方更大的矛盾,承办法官决定先组织双方进行庭前调解。一开始,因逾期交房时间太久,30余名业主对房开公司的诚信产生了极大的疑虑,不愿轻易调解,经承办法官的不断协调及双方当事人的各自让步之下,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房开公司承诺于2022年6月前按日向业主支付已付房款万分之零点四的违约金,该批案以调解方式顺利结案。

  该系列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案件通过诉前调解得以妥善化解,有效解决了业主们的后顾之忧,依法维护了业主们的合法权益,消除了可能发生群体性事件隐患,有力维护了辖区的稳定和谐,为辖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台江反排“二月二”祭桥节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