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点赞!凯里洗马河街道为空巢老人跨县办理社保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08 15:30: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奶奶,我们是社区居委会的,来接您去银行办理社保卡。”洗马河街道文化社区居委会委员罗敏一行敲开文化北路22号小区柳再芬老人的家门,说明来意后,紧紧拉住老人的手一步步走下楼去银行办理社保卡。

  为进一步解决辖区空巢留守老人办理社保卡一系列问题,加快社会保障服务的发展。近日,文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关爱空巢留守老人·我来搭把手”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老人办理社保认证、社保查询、社保办理、社保卡激活等相关业务提供服务。

  柳再芬今年80岁,子女常年在外打工,成为了空巢老人。柳再芬老人的社保关系原在丹寨县,因老人未进行资格认证,被暂停发放养老金。由于年纪大、出行不便以及对办理社保卡业务不熟悉等原因,办理社保卡就成为了柳再芬老人心中最挂念的事情。了解到辖区部分老人有此类情况后,文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便开始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太谢谢你们了,还好有你们,我今后就可以用卡领到养老保险金了!”柳再芬老人感激的说着,脸上时不时地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在社区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柳再芬老人的信息很快得到采集并完成认证。之后,社区做好相关材料收集并反馈到丹寨县社保局,帮助老人重新激活社保卡。

  据悉,洗马河街道将关爱空巢留守老人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开展,对空巢留守老人进行入户走访、摸底排查、电话核实、建档管理、节日慰问已成为常态,同时,结合“周三有约”“周末出旗”等志愿活动,为老人送去了卫生打扫、健康检查、心理咨询等系列服务,切实为空巢留守老人办实事、解难题。

  下一步,洗马河街道将不断探索解决空巢留守老人问题有效途径,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凝聚街道、社区(村)和社会资源力量,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为辖区空巢留守老人送去更加温馨、更加贴心、更加暖心的服务,进一步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护老的优良传统美德。(杨珍)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一村民非法捕捞野生鱼 461条,重 6斤!被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